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临空经济区开展2023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3-03-10

  

  阳春三月,惠风和畅,正是植树添绿好时节。3月9日上午,在全国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临空经济区开展2023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党工委书记尹彬,区党工委、管委会、鄂州临空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各部门、各双管单位等单位党员干部及企业职工、群众代表等100多人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履行公民植树义务。

  春风迎面,春意盎然。在全区义务植树点——燕花路与将军大道交叉口东南侧,大家三人一队、五人一组,挥锹铲土或扶苗浇水或踏土夯实,相互配合,分工协作,干劲十足,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不到一上午,大家现场栽植香樟、水杉、桂花、海棠、樱花、柑橘、梅花、蜡梅等苗木400多株。一株株刚刚栽种的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焕发出勃勃生机。区机关党员干部、企业职工和群众代表身体力行为大地添绿,为鄂州增彩。

  近年来,临空经济区以推进落实林长制为“先手棋”,在全区掀起了植树造林的热潮,营造“爱树、植绿、护林”的良好氛围,取得了青山常在、蓝天永驻、绿水长流的良好成效,为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构筑了绿色生态堤坝。下一步,我区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造林绿化的决策部署,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推动绿色发展等战略,采取多种形式组织义务植树30万株,完成中央财政造林1200亩以上,实施油茶产业造林1500亩,开展森林抚育2700亩,不断提高国土绿化水平,提升生态环境承载力,推动全区国土绿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