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世界目光聚焦鄂州花湖机场!

来源: 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4
  3月23日,在2023“相约春天赏樱花”经贸洽谈暨世界500强对话湖北活动的开幕式上,鄂州市委书记孙兵向世界500强企业推介花湖机场。他说:“鄂州花湖机场是全球第四个,亚洲第一个、国内唯一的专业货运枢纽机场。作为国家重大生产力布局,湖北省‘一号工程’,鄂州花湖机场被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等多个国家级规划,明确提出要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航空货运枢纽。当前,我们正依托武汉新城和鄂州花湖机场国际货运枢纽两大省级战略,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协同发展示范区,和湖北省对外开放‘空中出海口’。围绕花湖机场,我们着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航空货运枢纽,积极借鉴孟菲斯‘货运机场+龙头航司+多式联运+临空经济’成功经验,加快完善铁、水、空功能配套,释放航空货运枢纽效应。”
  去年7月17日,花湖机场正式建成投运,机场飞行等级为4E,按照设计规模和业务预测,2025年机场有望实现货邮吞吐量245万吨,旅客吞吐量100万人次,2030年有望实现货邮吞吐量330万吨,旅客吞吐量150万人次。
  目前,花湖机场已开通至北上广深等8条国内客运航线,深圳、上海2条货运航线;3月26日,将增开6条国内客运航线,4月1日,将开通首条国际货运航线。到今年底前,机场将累计开通40条国内货运航线、4至6条国际的货运航线,初步形成“全球123快货物流圈”。
  花湖机场凭什么吸引500强企业投资呢?与会嘉宾在接受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花湖机场极具吸引力。
  商务部亚洲司副司长余翔对花湖机场在保障跨国公司产业供应链上的作用表示了肯定:“近年来,湖北不断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打造亚洲首个专业货运枢纽机场,鄂州花湖机场为各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并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新平台,为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稳定,打造新的物流通道。”
  鄂州日邮大道众采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剑听了花湖机场的推介十分激动:“我们公司在鄂州本来就有项目,投资了6个亿,在鄂州临空经济区建设日邮物流枢纽中心。今天看到了对花湖机场的推介,还有政府的一些好政策,我对项目的成功、企业的发展更有信心了。”
  据记者现场了解,3月24日下午,部分500强企业负责人还将前往鄂州花湖机场,进行实地探访。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