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湖北国际物流峰会举行 鄂州花湖机场“飞”向世界

来源: 荆楚网     发布时间:2023-04-19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王自力发表主旨演讲。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 

  4月18日,湖北国际物流峰会暨鄂州花湖机场推介活动,在鄂州“新地标”——新投用的鄂州市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峰会上,鄂州市隆重向全球宾朋推介花湖机场。一座正在腾飞的空港新城,正迈向世界之巅。 

  一日达全国,隔日联世界 

  鄂州花湖机场是全球第四个、亚洲第一个、国内唯一的专业货运枢纽机场。 

  湖北国际物流峰会暨鄂州花湖机场推介活动现场。 

  长江之滨、花马湖畔。湖北国际物流峰会暨鄂州花湖机场推介活动上,鄂州市委书记孙兵致辞,湖北省提出“建设武鄂黄黄国际综合交通枢纽”“打造天河机场、花湖机场国际航空客货运‘双枢纽’”,凸显了花湖机场在湖北建设“先行区”中的地位和支撑作用。 

  据悉,2022年7月17日,鄂州花湖机场正式建成投运。目前,已开通至北上广等地8条国内客运航线、连通10个航点(昆明、青岛、呼和浩特、珠海、南宁、兰州、泉州、成都、宁波、鄂尔多斯)。 

  此外,鄂州花湖机场还开通了至深圳、上海2条货运航线;今年4月1日,开通了至欧洲比利时列日的首条国际货运航线。 

  预计到2023年年底,花湖机场累计将开通40条国内货运航线、4~6条国际货运航线,初步形成“全球123快货物流圈”。 

  孙兵说,围绕花湖机场,鄂州市将全力打造特殊政策先行区、外贸模式创新示范区、制度建设试验区,探索建设“鄂州花湖机场内陆自由贸易港”,努力将鄂州建设成综合成本“洼地”和营商环境“高地”。 

  未来,湖北将形成武汉天河机场以客为主,鄂州花湖机场以货为主的航空客货运“双枢纽”体系,对接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促进武汉、鄂州、黄冈、黄石等地临空经济发展,形成产业聚集区和新的经济增长极。 

  做大朋友圈,实现新跨越 

  湖北国际物流峰会暨鄂州花湖机场推介活动现场,比中经贸委员会副主席埃里克•法迈、比利时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菲利普•德尔科特、德国隐形冠军企业协会CEO乔治•图尔克、比利时奥斯坦德机场CEO埃里克•杜马斯、德国WAD Intl. GmbH国际贸易公司经理马丁•裘力斯等商界名流齐聚鄂州,寻求合作,共话发展。 

  比中经贸委员会副主席埃里克•法迈发表《围绕与湖北及鄂州的合作》主旨演讲。 

  国内方面,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王自力,中国航空运输协会航空物流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宗凌、广东省机场集团物流公司副总经理江慧涛等业界大咖,纷纷建言献策鄂州国际货运枢纽的建设。 

  湖北国际物流峰会活动现场,来自国内外6名物流业的商界大咖、知名学者、国际友人向与会嘉宾,发表主旨演讲,建言献策花湖机场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程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院士、王自力教授从重视智能、人机交互、运维保障、健康管理、数字赋能、可靠孪生、数据支撑、信息共享等八个方面,对花湖机场建设高质量发展提出对策和建议。 

  “打造大网络、集聚大货量、培育大产业”,中国航空运输协会航空物流工作委员会李宗凌主任在演讲中说,希望鄂州市围绕高质量建设鄂州航空物流枢纽这一中心目标,最大程度发挥花湖机场这一唯一不可替代重要基础设施的优势,在航空物流领域、在临空产业赋能、在物流设施网打造等方面重点发力,打造中国孟菲斯,建设世界一流航空物流枢纽。 

  比中经贸委员会副主席埃里克·法迈发表了《围绕与湖北及鄂州的合作》主题演讲。他向与会嘉宾推介,比中经贸委员会成立于上个世纪80年代,旨在推动比中双边企业开拓经贸合作的协会,促进比利时和中国之间贸易、工业、科学和金融领域的广泛合作。 

  德国隐形冠军协会CEO乔治·图尔克发表《围绕与湖北及鄂州的合作》演讲,他激动地说,亚洲第一、全球第四起步的花湖航空客货运双枢纽机场,不仅仅是顺丰航空集团在鄂州的大项目,甚至也不仅仅是湖北省的大项目,而是中国以更加博大的胸怀走向全球化的伟大事业的一部分。从现在起,鄂州花湖机场的每一天都是中国经济奇迹新版本的见证。

 

  向3位国际友人颁发“鄂州市招商大使”证书。 

  主旨演讲结束后,鄂州市还向比利时奥斯坦德机场CEO埃里克•杜马斯、比中经贸委员会副主席埃里克•法迈、德国隐形冠军企业协会CEO乔治•图尔克等3位国际友人颁发“鄂州市招商大使”证书。 

  当天的活动现场,鄂州市还举办了17个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金额达200.21亿元。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