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打造“空中出海口” 共建中国“孟菲斯” 陈平在第四届国际航空产业链领袖峰会作专题推介

来源: 鄂州融媒     发布时间:2021-11-08
 

11月8日,作为第四届中国进博会重要配套活动,第四届IASC国际航空产业链领袖峰会(简称“IASC峰会”)在上海虹桥西郊宾馆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在会上专题推介鄂州临空产业。

“IASC峰会”是历届进博会期间唯一以航空产业链为主题的重要活动,是航空产业国际合作的桥梁与加速器。

陈平代表鄂州市人民政府向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表示欢迎,向关心、支持和帮助鄂州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她说, 鄂州花湖机场是亚洲第一个、全球第四个专业货运机场,也是国家重大生产力布局项目,并被纳入国家“十四五”口岸发展规划,与武汉天河机场共建武汉民航客货运“双枢纽”。

陈平在专题推介时指出, 世界发展看中国,航空发展看鄂州。鄂州花湖机场坚持“客运支线、货运枢纽、公共平台”的定位,可实现“一日达全国、隔日连世界”。

鄂州正围绕“一体两翼两引擎”大力发展空港经济。 “一体”即以生产性服务业为主体,“两翼”即突出发展医疗健康和智能制造产业,“两引擎”即以大物流和大数据为动力,驱动现代生产性服务业发展,重点聚焦航空物流、智能制造、医疗健康、光电子信息四大主导产业。

鄂州有着得天独厚的大格局、四通八达的大联运、换道超越的大资源,诚挚邀请海内外客商和朋友来鄂州乘大飞机联通世界、游梁子湖回味乡愁、食武昌鱼共赢未来,鄂州必将成为广大客商事业发展的新空间、投资兴业的新舞台、耕耘收获的新天地。

峰会期间,陈平还参加了鄂州市航空产业MRO专场闭门商务对接会,与瑞达宇航、德事隆集团、松下航空电子等航空行业精英,就航空维修业最新趋势、发展现状、项目合作等进行交流。

陈平指出, MRO行业内先进的维修技术、维修理念、维修实践、管理模式都非常值得交流、分享和学习,希望大家在交流中谋求更多合作机会,彼此赋能,携手共进,为进一步优化自身产业格局做足准备。

市政府党组成员易碧蔚,秘书长刘辉参加活动。

一、德事隆集团

德事隆航空是通用航空业界权威,旗下拥有比奇、赛斯纳和豪客三大领先品牌,产品在全球现役通用航空飞机中占据半数以上。90年来,作为业内创新、性能和领先的代表,德事隆航空旗下品牌通过打造全方位的飞机拥有体验为客户提供独一无二的价值主张。德事隆航空的五个主要业务领域包括喷气商务机、通用航空和特殊任务涡桨飞机、高性能活塞飞机、军用教练和战斗机,以及完善的全球客户服务体系。德事隆航空已向全球超过143个国家交付25万多架飞机。公司丰富的产品线包括畅销全球的奖状系列商务机、空中国王和大篷车涡桨飞机,以及T-6军用教练机。独步行业的全球服务网络为产品保驾护航。

二、瑞达宇航

瑞达宇航总部位于中国厦门,是一家多元化的飞机零部件MRO 服务提供商,在中国厦门和西安以及巴西阿雷格里港设有工厂。瑞达宇航(厦门)起落架系统有限公司为安装在空客、ATR、波音和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平台上的起落架提供全面的MRO服务,认证包括 FAA、EASA、CAAC 等。瑞达宇航(西安)航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支持范围广泛的支线、宽体和窄体飞机,提供复合材料和金属结构的车间大修和机翼维修服务,并拥有各种能力,包括但不限于高压釜辅助和高压釜外修复能力。位于巴西阿雷格里港的Drayton Aerospace Brasil 补充了瑞达宇航目前的起落架MRO服务能力,并扩展了在发动机、APU、航空电子设备和配件方面的能力。

三、松下航空电子

松下集团是全球性电子厂商,从事各种电器产品的生产、销售等事业活动。1978年,中国国家领导人参观了松下集团日本电视机工厂。在双方会谈中,创业者松下幸之助表达了为中国做贡献的决心。随后,松下集团进入了中国事业的起始阶段。在这几年中,集团一直致力于产品出口以及对中国工厂的技术合作,并于1987年设立了第一家合资工厂。截至今日,松下集团在中国的事业活动涉及研究开发、制造、销售、服务、物流、宣传等多个方面。

松下航空电子(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0月31日,主营业务涵盖航空电子产品、机载通讯设备、机载娱乐系统、多媒体设备、计算机、软件、辅助设备及零部件的设计、技术研发。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