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17个项目集中签约!鄂州,正爆发!

来源: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19

   全鄂州都在期盼这一场盛会  

  4月18日 

  在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旁的山花之间 

  那只白色“大蝴蝶”—— 

  鄂州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启用 

  当天,湖北国际物流峰会 

  暨鄂州花湖机场推介活动 

  在这里举行 

  开门纳客,掀起外商“访鄂潮” 

  一大早,乘坐着蘑菇车联的自动驾驶车,比利时外交官进场了,德国隐形冠军企业协会负责人来了、各国经贸机构、机场代表来了…… 

  当很多城市还在四处敲门“卷招商”时,鄂州却开门纳客,掀起一股外商“访鄂潮”。 

  4月1日,鄂州花湖机场开通首条国际货运航线。峰会中,德国隐形冠军企业协会CEO乔治•图尔克将此与2012年首开中欧班列相比,认为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高新科技“空中中欧国际班列”正在变成现实。 

 “即使是最冷峻的德国工程师,都会为中国的现代化建设成就感到情不自禁的羡慕。”乔治•图尔克从自嘲外界对德国人的“刻板印象”出发,赞叹花湖机场的伟大建设。他认为,从投运开始,花湖机场已经成为一场宏伟叙事的开篇。 

  花湖机场起步不凡,是中国走向全球化的伟大事业的一部分。“从现在起,这里的每一天都是中国经济奇迹新版本的见证。”乔治•图尔克说。 

  各国精英齐聚鄂州,这不仅是一场国际交流的盛会,更是一场寻找机遇与合作的“全球派对”。 

  正如乔治•图尔克所说:“作为隐形冠军协会的CEO,我代表的是德国1800多家公司。” 

  从外宾们满怀期冀的介绍中,可以看出,他们的到来,不仅是为鄂州提供宝贵经验与建议,更是在寻求新的机遇。 

  不仅是湖北、鄂州拼经济的意志达到高峰,无数海外企业、机构也在想对接中国,这是一场激烈的“双向奔赴”。 

  跨国企业纷至沓来,将不再是传说中的“沿海”故事。当外宾们的脚步为这片热土带来国际化的气息,万里之外的朋友们与我们一起,共同书写全球化的篇章,这梦想离鄂州已经不再遥远。 

  在鄂州,洞悉行业未来 

  作为世界第四个、亚洲第一个专业货运枢纽机场,正在崛起的“鄂州花湖”,不仅在业界备受瞩目,在学术领域同样走在前沿。 

  在这里的探索和突破,必然会成为最前沿的知识力量,跃然于世界舞台,引领未来的航空物流发展趋势。 

  作为一场“全球派对”,本次峰会为各国专家和精英提供了一个共享智慧、开展合作的平台,让人在鄂州,就能洞悉航空物流的未来。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王自力作了《强化可靠性系统工程、助力花湖机场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 

  报告围绕“质量强国”的战略需求,提出“三全质量观”以及强化质量设计的质量技术变革,介绍了可靠性系统工程理论方法和工程实践,并从八个方面对花湖机场建设高质量发展提出对策建议。 

  另一位专家、中国航空运输协会航空物流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宗凌提到,鄂州花湖机场的高标准规划和高品质建成,充分体现地方政府对机场尤其是枢纽机场在航空物流发展中的物理支撑作用的科学性、前瞻性判断。 

 “现阶段打造鄂州航空物流枢纽,应紧扣社会经济形势与需求新变化,以‘打造大网络、集聚大货量、培育大产业’为目标,加快航空物流枢纽建成。”李宗凌说。 

  国内外顶级专家共襄盛举,花湖机场将不断在业界和学术领域书写辉煌篇章。 

  全球投资者的“新宠” 

  花湖机场作为“空中出海口”,为湖北、为武汉都市圈打开了一扇通往全球的大门。 

  这一天,在激情四溢的航空物流盛宴中,鄂州不出意外地成为各路精英争相投资的焦点。 

  正如专家所言,伴随着机场货邮吞吐量的增长,不仅会带动飞机起降、仓储租赁、操作处理等一系列服务产业的集聚,还将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巨大的动力。鄂州花湖机场,就像一颗璀璨的明星,照亮了临空产业的未来。 

  在高质量发展的路上,人人都是“务实派”,重的是“实绩”,要的是“结果”。当天活动中,有17个项目集中签约。 

  临空经济区作为“主场”,签约9个项目。其中最大投资是综保区国际货站、货运代理、跨境电商物流基地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建设“5+1全品类功能口岸”,成立货运代理公司,同时建设跨境电商物流基地,发展先进跨境电商贸易业态。 

  当天,鄂州市人民政府聘请了德国隐形冠军协会CEO乔治·图尔克、比中经贸委员会副主席埃里克·法迈、奥斯坦德机场CEO埃里克·杜马斯为招商大使。 

   

  鄂州市人民政府分别与比中经贸委员会、德国隐形冠军企业协会签署合作协议,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顺丰公司与比利时列日机场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28家国内外航空货运企业、货运航司以及其它企业代表,与机场集团、顺丰集团开展了对接。 

  一个崭新的鄂州,正站在时代的浪尖 

  蓄势待发,成为全球投资者的“新宠” 

  在新的发展格局下 

  “鄂州故事”才刚刚开始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