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2023年临空经济区“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启动

来源: 云上鄂州     发布时间:2023-02-01
  “春风行动”蕴真情,就业援助暖人心!
  “鄂州这几年发展变化非常快。我一直在外地,今天特地来参加这个招聘会,刚把简历投了几家公司,希望能够应聘成功,以后能在家门口就业。”求职者黄好满心期待地说。
  与黄好一样,2月1日上午,许多求职者带着简历来到了吾悦广场咨询、应聘。这里正在举行2023年临空经济区“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百余家企业带着3000多个就业岗位在此招贤纳士。当天活动的主题为“春风行动蕴真情 就业援助暖人心 ”,旨在进一步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起供需对接大平台。同时,现场还设有政策宣传区和培训咨询区,现场提供关于残联、乡村振兴、教育、退伍军人、妇联、经发、人社、就业及技能培训等政策咨询,援助困难群体实现再就业。
  “我们要把‘春风行动’打造成帮助城乡劳动者就业,全方位服务企业的桥梁和纽带,成为春节后企业招工和劳动者求职的首选平台,同时建立促进就业的长效机制,实实在在为城乡居民劳动力就业,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送去‘春风’和温暖。”临空经济区组织人事局副局长余丹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区组织人事局、鄂州临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承办,区经济发展局、区社会事务局、区退役军人事务中心、区总工会等协办。此次招聘会共有100多家企业提供了包含普工、技工、销售岗、行政文员岗、生产管理岗、操作技术岗等工种在内的3000余个岗位,将帮助数千求职者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回顾2022年,临空经济区以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为目标,探索就业创业路径、提升就业培训力度、推进零工驿站建设和“及时雨”小程序平台建设、完善创业带动就业长效机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大力开展“大篷车下乡”送信息、送岗位、送政策活动,举办各类招聘活动3场,提供岗位4900个。发放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428人次,开发乡村公益岗204人,发放全日制和乡村公益岗、生态文明公益岗岗位补贴1595人次。组织开展就业技能培训1643人,城镇新增就业2237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低于全省目标控制数,全区就业形势保持总体平稳。同时,先后将退捕渔民社保补贴和退役军人、脱贫人员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3项事项实现“免申即享”,公益性岗位补贴、社保补贴实行“直补快办”,减少提交申报材料,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临空经济区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宣传,多途径招聘,全方位立体式搭建企业与求职者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全力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全媒体记者:刘琴 通讯员:姜天柱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