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市临空经济区召开“锚定新目标 奋进新征程 加快推进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建设”大学习大讨论、强担当抓落实工作会议

来源: 区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3-02-04
  2月3日,临空经济区召开“锚定新目标 奋进新征程 加快推进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建设”大学习大讨论、强担当抓落实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党工委书记尹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尹俊武安排部署2023年全区有关重点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自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全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会议、全市三级干部大会、《关于打造鄂州花湖机场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的实施意见》等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围绕“锚定新目标 奋进新征程 加快推进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建设”主题,区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乡镇逐一发言,就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干成等开展大学习、大讨论,促进强担当、抓落实,推动进一步深化区情认识、明确工作重心、厘清实现路径、夯实责任担当,坚定信心、脚踏实地,以更大力度加快推进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全市“两区一枢纽”建设中作出新的临空贡献、展现新的临空担当。
  尹彬在主持讲话时说,2022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感恩奋进、顽强拼搏,一件接着一件干、一事续着一事成,形成了争先创优的良好态势、厚积薄发的强劲动能、敢闯敢冲的攻坚精神,极大地振奋鼓舞了全区干部群众的精气神,更进一步增强了向前进、向上走、向高攀的信心和决心。
  尹彬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和省、市“两会”部署的关键之年,更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鄂州10周年和鄂州建市40周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当前,各地你追我赶,竞争激烈,任何工作都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小进也是退。特别是临空经济区作为花湖机场核心腹地,推进打造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承担着重大的历史使命,拥有着独特的优势条件。全区上下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切实增强对打造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的责任感、紧迫感,充分把握其极端的重要性、任务的艰巨性、落实的紧迫性,锚定新目标,奋进新征程,与时间赛跑、同时代并进,起跑就冲刺、开局即决战,脚踏实地、顽强拼搏,续写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创打造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新局面。
  尹彬强调,与省、市工作要求相比,与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相比,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期待相比,我们还存在一定差距,目标标准需进一步提升、落实力度需进一步增强、风气作风需进一步锤炼、基层基础需进一步重视、干事氛围需进一步浓厚、干部能力需进一步提高。
  当前,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改革发展稳定面临不少深层次躲不开、绕不过的矛盾问题。唯有以更优更实的作风才能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要坚持“学”字,大兴学习之风,学出“绝对忠诚”的政治意识,树牢“终身学习”的思想理念,强化“学以致用”的实践认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谋”字,深刻理解把握省、市部署要求,立足全局、善谋实策、敢闯敢试,谋定而后动、谋定而快动,确保作出的决策契合上级要求,符合临空实际。坚持“干”字,带着责任干、拉高标准干、提升效率干、围绕结果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以实干快干凝心聚力书写时代新“答卷”。坚持“斗”字,统筹发展和安全,面对难题难关,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断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宗旨担当,加快现代化空港新城建设。坚持“严”字,把稳“航向标”、不碰“高压线”、筑牢“防火墙”,强化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尹俊武在讲话时深入分析研判了全区当前阶段面临的短板和困难,系统谋划高质量发展思路举措,安排部署2023年有关重点工作。
  他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推进国际航空物流枢纽建设,加快构建辐射全国、连接全球的轮辐式航空货运网络,加快配套工程建设、完善多式联运体系。更大力度推进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抓调度、保目标,抓项目、固底盘,抓招商、兴产业,抓要素、强保障,抓服务、提效能。更大力度推进开放平台建设,做大做强开放主体,搭建对外开放平台,探索打造内陆自贸港。更大力度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强化基础项目、功能项目建设,统筹推进征地拆迁,持续抓好生态环境改善。更大力度推进社会民生事业进步,不断完善民生保障体系,推动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共同缔造”长效常态,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着力完善应急管理体系。
  区党工委、管委会、鄂州临空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各部门正副职,各双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政府、人大班子成员,鄂州临空集团公司各部门、子公司及区属企业负责同志及部分村(社区)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