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关于对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0210005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1-30

  廖红梅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农村道路继续增设路灯”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区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组织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农村道路亮化工程排查,着力推动解决我区村民夜间出行问题。 

  一、我区目前存在的县道、乡道和村道共计373.907公里,其中县道和乡道的路灯普及达到80%,村道的路灯普及超过50%。县道、乡道和村道在村民聚集地区都设置有路灯。 

  二、由于农村道路中村道的设计建设不包括路灯的设置,大部分村道的路灯是村委会或者村民自发组织安装,导致路灯的维护管理存在一定的问题,同时路灯的建设资金和维护保养资金以及用电资金没有保障,导致农村公路亮化工程前行困难。 

  三、组织对我区新小区内的主要道路、公共场所和农户聚集区的路灯安装情况进行了排查,发现我区9个小区内的主要干道和农户聚集区均设有路灯,但存在路灯亮化不足,个别路灯不亮的情况。 

  四、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路灯情况的排查,对“有路没灯,有灯不亮”的区域进行整改,对路灯照明有影响的障碍物进行移除,同时加强与市、区供电公司的协调沟通,通过推动乡镇、村对路灯的维护保养,加强农村公路路灯管理及路灯建设资金的筹措,进一步推进农村公路亮化工程。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8月18日 

附件1:5号建议回复.pdf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