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临空经济区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2-01-28
    按照市委部署要求,1月27日,临空经济区党工委、管委会、临空集团班子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党工委书记尹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第五督导组史葳一行到会指导。

  会议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团结带领全区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创建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打造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主题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区党工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前期还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开民主生活会座谈会,广泛听取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营造了开展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并在此基础上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首先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完成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尹彬同志代表区党工委班子和个人作了对照检查,其他区党工委委员、临空集团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批评提出意见建议。大家在发言中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坚持“三个摆进去”,重点从5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

  在自我批评上,深刻透彻,揭短亮丑,一针见血,触及灵魂;在相互批评上,出于公心、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对待批评帮助意见上,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

  市民主生活会第五督导组组长史葳做了点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肯定,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做了具体的指导。

  尹彬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坚定政治信仰,强化使命担当。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指导实践,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要求,胸怀“国之大者”,心怀“两个大局”,站稳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团结带领全区干部奋力谱写鄂州“中部崛起”的新篇章,助力我省实现“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努力在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临空贡献,不辜负省委、市委的信任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托。

  要践行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把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载体,明白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更加坚定清醒把握为谁执政、为谁用权、为谁谋利这个根本问题。要持之以恒抓招商、优环境、补短板,更大力度统筹发展和安全,织密扎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网,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不断提升我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要勇于自我革命,增强斗争精神。进入新发展阶段,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过程中,要保持战略定力,要着眼增强斗争精神,运用好我们党积累的伟大斗争经验,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掌握斗争策略,练就斗争本领,有效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要努力提高斗争本领,始终保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政治品格,做到面对大是大非时敢于亮剑,面对危机挑战时迎难而上。要与腐败现象作斗争,坚守清正廉洁底线,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一名头脑清、眼界宽、肩膀硬、步子稳、腰板正的干部,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对得起百万鄂州人民对我们的期许。(通讯员:区组织人事局 陈楷 付秋安)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