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尹俊武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议

来源: 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2-03-03
  2月12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尹俊武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议。
  会议听取并同意《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工作规则(讨论稿)》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制定《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工作规则》,是扎实推进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开发区建设腐败问题专项 整治“查改治”的重要工作部署,有利于进一步规范管委会运行程序,更好地履行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等政府职能,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运 行体制和“小政府、大服务,小机构、高效率”的运行机制。会议强调,区管委会及各乡镇政府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规则意识,把遵规守纪作为立身处世之本,作为一种责任,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每位党员干部要带头践行工作规则,时刻 对照警醒、高悬规矩戒尺,以纪律和规矩意识砥砺自身,把严守 纪律和规矩视为生命、放在首位。
  会议听取并同意《鄂州市临空经济区财政预算管理办法(讨论稿)》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财政预算管理是管委会的一项重要职能,对全区经济的健康运行至关重要,各乡镇各部门要树立依法理财意识, 强化预算刚性,充分认识到预算管理在财政工作中的重要性,通过实施开展部门预算,实行综合财政预算形式,改革财政预算编制方法,合理调整财政支出范围,建立财政绩效预算体系,加强对财政预算的监督,切实发挥财政预算管理的作用,使管委会预算管
  会议听取并同意《鄂州市临空经济区关于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 干政策措施(讨论稿)》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临空经济区坚持以企业满意度为导向,持续打造稳定公平可及的营商环境,采取更加精准有效政策措施,全力支持重点企业高质量发展。要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不折不扣落实国家、省、市支持政策,制定更加精准的政策措施,持续提升政策可及性和可感度,推动“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转变,让企业“有惊喜、享实惠”。要创造更加优质发展环境,搭建更多供需对接平台,保障企业供应链稳定,积极帮助企业拓展国内市场、畅通国际通道,加快完善产业生态圈。要持续强化技术人才引育,切实做好企业人才服务和用工保障,聚焦企业人才现实需求提供更多支持,确保企业人才在成都安居乐业。要强化更加稳定的要素供给,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会议听取并同意《鄂州市临空经济区区域协作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开展区域协作和定点帮扶,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临空经济区要全面适应新时代下的形势任务变化,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与郧西县的合作和帮扶工作,加强和郧西县的产业合作、资源互补、劳务对接、人才交流,形成区域协调发展、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