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尹俊武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议

来源: 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2-06-05
  51日,临空经济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尹俊武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议。
  会议听取了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进展和二季度工作安排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是产业升级的动力源,是实现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各招商专班要进一步优化作风、吃透政策,学习先进理念、市场经济各种知识,发扬“无孔不入”的钻劲、百折不挠的韧劲、千辛万苦的拼劲、不成不止的钉劲、不甘平庸的倔劲、勇于实践的闯劲,不断拓展新领域,不断创新新方法,推动招商引资不断取得新成果。要全面厘清我区投资政策,加强产业研究,明确主攻方向,强化项目对接,确保早出成果、快出成果。要树立相互比能力、比干劲、比项目、比业绩的目标导向,进一步完善激励措施,充分调动招商干部的工作积极性,让招商工作早见成效、早出成绩。
  会议审议了《鄂州市临空经济区关于促进招商引资 加快产业落地的实施办法(讨论稿)》会议指出,招商引资扶持政策有利于推动项目快速落地,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有重要促进作用。出台《鄂州市临空经济区关于促进招商引资加快产业落地的实施办法》是我区在新形势、新要求下加快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的关键举措,是健全完善我区招商引资政策支撑体系,明确我区招商引资重点产业导向,规范全区招商引资扶持激励条件、内容、标准,提高我区招商引资的政策吸引力,推动实施高质量招商引资,不断提升“双招双引”工作实效的重要制度保障。
  会议审议了《临空经济区内道路命名方案(讨论稿)》会议指出,道路名称是一座城市的地域符号与文化标识,蕴含着城市的历史见证和时代记忆。道路命名是社会持续发展和城市品位提升的内在化需求,也是加强社会管理水平与便利群众生产生活的基础性工作。临空经济区作为新成立的开发区,道路命名工作,要深入细致研究,科学严谨论证,准确把握好道路名称的政治属性、历史属性、文化属性与社会属性,要重视历史地名的保留与沿用,充分发挥道路名称“好听、好记、好找”的主要功能。
  会议审议了《临空经济区2022年度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帮扶政策实施方案(讨论稿)》会议指出,2022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各地各部门要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务实推进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和农村社会事业发展,确保脱贫群众收入稳步增长,推动巩固脱贫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开新局。
  会议审议《临空经济区城市管理综合检查考评办法(讨论稿)》会议指出,城市管理在维护城市环境秩序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良好的城市环境秩序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城市宜居的必然要求。随着我区城市建设步伐加快,人口日益增多,人民群众对环境卫生管理、公用设施和园林绿化建设维护、建筑立面等城市管理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为适应新形势下城市快速发展的需要,健全城市管理考评办法,已成为规范我区城市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城市面貌,改善人居环境,打造幸福美好新临空的必然要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