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尹俊武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议

来源: 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2-06-23

  529日,临空经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尹俊武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党政办、组织人事局、经济发展局、财政金融局、城市建设局、社会事务局、行政审批局,区公安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生态环境分局、市场监管分局、应急办、征收办、消防救援大队、城管执法大队、交警大队,口岸和招商中心,新庙镇、燕矶镇、杨叶镇、沙窝乡等21家单位35月份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并结合实际对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区重点工程、重点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密结合临空经济区实际,加强谋划、紧盯细节,加强协调、主动沟通,紧扣目标任务,尽心尽责做好下一阶段各项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在安全生产方面,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各方责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提高安全生产的重视程度,深入细致地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认真查找梳理辖区内各行各业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消防工作方面,要充分认清当前形任务,切实增强危机意识,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始终坚持“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底线思维,不断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快提升公共消防安全水平,全力确保全区消防形势稳定。在乡村振兴方面,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
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举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继续实施产业帮扶项目,大力开展就业帮扶,创新开展教育健康帮扶,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扎实做好有效衔接这篇大文章。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盯住短板定向发力,瞄准目标久久为功,坚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坚决守信践诺,有形有感有效改善营商环境,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优质营商环境,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在疫情防控方面,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利用当前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向好的有利时机,持续强化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筑牢常态化防控严密防线。
  会议研究临空经济区“新官不理旧账”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指出,解决“新官不理旧账”问题要从思想上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担其责;要正视过去的问题和矛盾,以担当精神做到有账必理,把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走深走实,让投资者有信心、放宽心、更安心;要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大举措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诚信、践行诚信的良好风尚。会议强调,各乡镇及区直相关单位要彰显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把“新官不理旧账”专项治理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要明确工作任务,把握时间节点,按照整治范围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和清理,并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推动问题真改实改、全改彻改。
  会议审议了2021年度国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考核反馈问题临空经济区整改工作方案(讨论稿)》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对照反馈问题,抓紧制定科学精准、措施有力的整改方案;要建立台账、细化清单,形成工作闭环,从严从实抓好整改,确保如期全面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全面查漏找缺,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问题整改促进工作全面提升,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提升我区脱贫地区发展水平、促进脱贫群众增收致富。
  会议研究了临空经济区高点实景应用平台建设相关事宜会议指出,探头工程是智慧临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临空重点部位可视化调度的基础工程。高空实景探头利用其足够的高度,配合摄像机云台的性能,可以实时高效实现大范围的监控,有利于早发现、早出警,进一步提升指挥调度和决策分析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灾情警情发现处置滞后带来的损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