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尹俊武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议

来源: 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2-09-23
  8月20日,临空经济区管委会主任尹俊武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爱国卫生运动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开展“万人洁城、万人洁河”暨夏秋季爱国卫生百日提升行动,不断巩固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机制,是强化全民健康意识、养成文明卫生习惯的有效途径,是提高社会综合卫生水平和公民健康水平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充分认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意义,推动爱国卫生运动融入疾病预防全过程、融入社会健康管理各方面、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区爱卫会各成员单位要不断增强做好爱国卫生运动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对照标准和职责,着力提升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通过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把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动员起来,真正把这一项民生工程办好办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率。
  会议审议了《鄂州市临空经济区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方案(讨论稿)》会议指出,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是国家、省市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坚决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准确把握政策要求,科学制定计划、落实具体项目,加强部门联动、用好支持政策,拓宽房源渠道、争取资金支持,加快推动全区保障性租赁住房落实落地。要强化监督管理,加强对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出租和运营管理的全过程监督,强化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保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了《长山生态陵园三期建设概念性方案》会议指出,长山生态陵园是我区重要的基本公共服务项目,是满足群众“逝有所安”需求的惠民工程。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大局观念,充分认识长山生态陵园建设的重要性,全面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努力打造多样性、艺术性、公园式的景区公益性公墓。要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大生态葬宣传力度,淡化群众传统墓葬观念,切实解决好群众基本殡葬需求,不断推动我区移风易俗和绿色殡葬工作取得实效,为鄂州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临空力量。
  会议研究了鄂州中关村智酷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鄂州成果转化基地项目空间交付问题会议指出,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是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的关键环节,是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推动大众创新创业、提高科技进步贡献率的重要举措。鄂州中关村智酷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鄂州成果转化基地项目作为我区 2022 年重点项目,有利于助力实现我区与“互联网+”大赛优质科技项目和高端科技创新人才资源的有效对接,推动更多“互联网+”大赛优质创业项目及创新人才在临空经济区落地生根。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此项目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不断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联动协作配合,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全程进行跟踪服务,助力我区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体系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