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临空分局7月份执法信息

来源: 鄂州市生态环境局临空经济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1-08-16

   生态环境局临空经济区分局多措并举打好

  扬尘防治组合拳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大力推进美丽鄂州建设,按照“预控为主、综合治理、注重长效”原则,鄂州市临空经济区开展扬尘污染强化整治专项行动。针对道路扬尘、花湖机场施工扬尘靶向治疗,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临空经济区环境整治工作。 

  一、多部门联治道路扬尘:7月14日,临空经济区管委会组织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城管大队、交警大队、区城建局、区公安分局、燕矶镇、杨叶镇、昌达公司、鲲宇公司等单位召开“黄山降高车辆管控及扬尘治理”专题会,与会成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一致同意在机场东门设置检查卡点。从7月17日凌晨起,由城管、交警、公安安排专人,实行24小时值守,对全区渣土运输车辆进行管控。卡点设置以来,联合执法小组共查处违规运输车辆68台次,违规改装车辆28台次,超载超限车辆26台次,覆盖不规范车辆43台次,通过此次联合执法行动,扬尘治理得到显著改善。 

  二、多举措严治机场扬尘:一是严控施工过程扬尘外泄。严格要求机场建设各施工单位执行施工现场的封闭管理,要求施工现场出入口处应当采取车辆清洁措施,调配洒水车29台,每日洒水7次,安装雾炮29台,加大喷淋减少扬尘。二是强化施工过程的防尘降尘管理。加强鄂州市临空区花湖机场工地裸露边坡、土堆及物料堆场的密目网覆盖,截止7月20日覆盖面积达140万平方米,覆盖率约60%,裸土撒种草籽47万平方米,增加施工便道道路硬化,硬化道路10千米。施工现场进行土方开挖、切割、抹灰、钻孔、凿槽等易产生扬尘、粉尘的作业时,采取喷雾等方式进行降尘,同时督促施工单位按要求配备足洒水车及其他降尘设备控制扬尘。三是强化扬尘污染精细化管控。督促有关企业积极推行绿色施工,严格执行施工过程“六个百分百”要求,推广使用扬尘污染源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设备,提升智能监管水平。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