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临空分局9月份执法信息

来源: 鄂州市生态环境局临空经济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1-10-19
  一、迅速响应、即查即办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

截至9月23日,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信访投诉件共计14件,其中涉及大气12件、噪音8件、水6件、生态1件(1个投诉件涉及多个污染类型)。接到信访件后区生态环境分局第一时间现场督办核实,累计派出执法人员50余人次。目前以按期办理回复10件,剩下4件正在序时推进核实中,务必如期将查处情况向督察组反馈并向社会公开,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期待。

二、积极应对、联查联管建材行业大气噪声污染

为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生态环保问题,临空生态环境分局会同公安、城管、供电和镇政府联合执法,开展为期一周的建材行业大排查整顿行动,累计出动联合执法人员100余次,检查企业20余家,严厉打击建材行业非法生产、违法排污行为。一是要求企业务必要建立日常监管和应急处理机制,严格按照标准开展生产经营活动,杜绝一切违法排污行为。二是乡镇和监管部门加强联动,通过密切配合,建立长效化监管机制,从重、从严、从快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实现执法检查“零容忍”。三是加大执法力度,结合环保百日执法专项行动,严格按照“五个一律”要求,从重、从严、从快坚决打击各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三、夜查出击、严抓严查企业非法排污行为。

在结束了一天执法检查后,生态环境局临空经济区分局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深入湖北吴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湖北林之立建材有限公司、湖北迈泰钻石科技有限公司、鄂州市明发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四家企业开展突击夜查。在夜查中,针对企业环保薄弱环节,督促企业加强内部监督和管理,促进各项环保制度和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对发现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严格依法予以惩处,有效解决了夜间施工、偷排漏排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对存在的问题,发现一个、备案一个,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对于长期未销号的,以督办通知等形式督促落实到位。

下一步,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以“不定期夜间突击检查”的方式,实行夜查常态化,做到夜查不停歇,监管不松懈,切实做好辖区环境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有效打击污染源单位违法排污行为。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