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黄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公开招聘花湖机场第一批警务辅助人员公告

来源: 鄂州临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0-17

  黄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隶属于湖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属国家移民管理机构,目前承担鄂州花湖机场临时对外开放期间边防检查任务,主要职责是代表国家行使主权,打击非法出入境违法犯罪活动等职责。 

  因鄂州花湖机场临时开放工作需要,现委托鄂州临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2名警务辅助人员(以下简称“辅警”),现将有关招聘事项公告如下: 

  一、工作地点 

  湖北省鄂州市,在鄂州花湖机场和鄂州市内轮换工作。 

  二、主要职责 

  主要从事协助监护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协助开展口岸限定区域巡查、监管、警戒;协助开展口岸视频监控巡查;协助预防制止非法出入境活动;协助看管涉嫌违反出境入境管理法律法规的人员;协助开展口岸突发事件处置,维护案(事)件现场秩序,保护案(事)件现场、抢救受伤人员;其他可由警务辅助人员协助开展的工作。 

  三、招聘条件 

  (一)具有下列资格条件的人员可以报考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报考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2.年龄21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7年10月1日至2001年9月30日出生);性别以男性为主。 

  3.身高要求:男性不低于170cm,女性不低于160cm,五官端正,身心健康,无吸毒、无纹身,无斜视、无色盲,听力良好,无传染性疾病、精神病史等,具有正常履行所报考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4.具有大专(含)以上同等文化程度及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工作能力(需在2022年9月1日前取得相关学历证书); 

  5.有原工作单位者,录用后须提供原单位《解除劳动合同证明》或离职相关材料。 

  6.法律、法规、规章和边检机关要求的其他条件等。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本人或者家庭成员、直系亲属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者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2.本人家庭成员或者直系亲属正在服刑或者正在接受公安机关调查的; 

  3.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 

  4.编造、散布有损国家声誉、反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信息的; 

  5.因吸毒、嫖娼、赌博等违法行为受到处罚的; 

  6.被行政拘留、司法拘留的; 

  7.被吊销律师、公证员执业证书的; 

  8.被开除公职、开除军籍或者因违纪违规被辞退解聘的; 

  9.从事警务辅助工作合同期未满擅自离职的; 

  10.有较为严重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11.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或考试中有违规行为的; 

  12.其他不适宜从事警务辅助工作的。 

  (三)优先录取条件 

  1.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中共党员、公安烈士和因公牺牲公安民警的配偶子女、在职公安民警配偶、退伍士兵、警察类或政法类院校毕业生、文化学历高、有党委政府工作经历人员,年龄可适当放宽至40岁(1982年10月1日及以后出生)。 

  2.同等条件下,对于具备外语(大学英语四级或相当等级以上)、计算信息网络技术应用与维护、法律、财务、摄影摄像和视频后期制作、较强文字能力的优先。 

  四、报名 

  本次招聘按照报名、资格审查、笔试、体能测试、面试、体检、政审、公示、聘用的流程进行,每项合格后进入下一流程。 

  1.报名需提交材料: 

  1)《鄂州花湖机场边检站招聘警务辅助人员报名表》电子版1份(附件一); 

  2)《诚信承诺书》手写签名扫描件1份(附件二); 

  3)身份证复印件1份,户口簿复印件1份(首页+本人页复印在一张A4纸内); 

  4)毕业证书复印件1份;近期一寸正面彩色白底免冠照片2张(电子档);《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1份(学信网查询); 

  5)个人征信证明1份;  

  6)符合优先录取条件的应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7)其它能体现个人能力和资质的证明材料 

  2.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0月31日17:00止。 

  报名方式:采用网络报名 

  本次报名只接受网络线上报名,将报名材料以附件的形式同时发送至ezlkrlzyyxgs@163.com与278393661@qq.com两个邮箱,少投递一个视作报名不成功。附件命名格式为:“应聘边检站+性别+姓名”,如:“应聘边检站+男+张三”。 

  提交的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完整、有效,凡弄虚作假或信息不全者一律取消报名资格。未按要求提交个人信息的,将不能通过审核。 

  报名结束后,对符合资格条件的报考人员,将进行资格审查 

  五、笔试 

  1.笔试内容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公安基础知识等; 

  2.笔试卷面分数为100分; 

  六、体能测试 

  1.体能测试科目《按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体育锻炼达标标准》执行。 

  2.体能测试科目: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俯卧撑(男)、仰卧起坐(女)。 

  七、面试 

  1.体能测试合格后由笔试排名成绩高到低按照1:3比例进入面试 

  2.面试采用结构化方式进行,满分100分。主要测试考生在能力素质、个性特征等方面与应聘职位的匹配程度。 

  3.招考单位将根据一定比例,按照笔试和体测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参加面试的人选名单,面试时间、地点将以电话和短信形式通知。 

  4.进入面试人员凭第二代有效期内居民身份证按照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面试。未保持通讯畅通导致无法联系的,或未按要求参加面试的,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 

  八、体检 

  1.根据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参加体检人员,综合成绩计算方法为: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 

  2.辅警体检参照公务员相关体检标准,由鄂州临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组织实施,体检费用由考生自行承担。 

  以上所有考试时间、地点、成绩的信息请关注“鄂州临空人力”微信公众号,具体以电话、短信通知为准。 

  九、防疫要求 

  应聘人员应当自觉服从招聘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配合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参加现场考试的,需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核酸已采样信息,且出具健康码、行程码并遵守现场防疫守则,健康码为“绿码”且体温低于37.3℃者才能进场。不服从招聘单位和考试举办单位防疫工作安排的,取消应聘资格。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背景调查及公示 

  对拟聘人员的政治素质、思想品德、业务能力、工作态度等情况进行考察。考察合格后进行公示。拟聘用人员名单在鄂州市临空经济区、鄂州临空集团官方网站进行公示5个工作日。 

  十一、聘用及待遇 

  1.根据考试综合成绩、体检、政审确定拟聘用对象,公示结果不影响聘用的,与鄂州临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签订劳动合同,派遣至黄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工作。合同期限为2年,试用期2个月,试用期考核不合格的,解除劳动关系。合同期满后,根据工作需要确定是否续签。 

  2.薪酬待遇:每人每年8万包干,含工资、年终绩效、社保(单位和个人缴纳部分)、三节福利、体检、服装等相关费用。 

  3.试用期2个月,试用期工资按80%的标准发放; 

  4.黄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为国家对外开放口岸窗口执法单位,工作模式为全年365天开展执勤执法工作,以夜班为主,无节假日,不保证双休日,内部实行周期性调休,全年调休总天数接近或超过全年法定节假日和双休日总天数。 

  十二、岗前培训 

  公示结束后,根据岗位要求,组织拟聘用人员统一进行不少于30天的岗前培训,培训考核合格作为试用期考核的一部分。 

  十三、其他 

  (一)招聘工作由鄂州临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组织实施,黄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全程监督。 

  (二)本公告在鄂州市临空经济区、鄂州临空集团官方网站、鄂州市临空经济区微信公众号、鄂州临空人力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公告,以上网站为本次招聘的指定官方消息发布平台,如有其他第三方网站、邮件或短信散布的与其不一致言论均为不实信息,请应聘人员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三)资格审查贯穿整个招聘过程,如发现应聘人员提供虚假材料,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聘用资格,所签劳动合同无效。 

  (四)对试用期不符合招聘条件、考核不合格、发现简历信息造假或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的人员,解除劳动合同,并不再递补。 

  (五)报考者一旦被聘用,须按规定时间及时报到,如与原单位发生人事(劳动)争议等事项,均由本人负责协商解决。 

  (六)其他未尽事宜解释权属鄂州临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027—60670102(鄂州临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监督电话:027—60670099(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纪检监察工委) 

  特别说明:本单位在招聘过程中不会以任何名义向求职者收取任何费用,请各位求职者在求职过程中提高警惕,谨防受骗。 

    

    

  附件一:鄂州花湖机场边检站招聘警务辅助人员报名表》 

  附件二:诚信承诺书》 

    

    

  鄂州临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2020年10月17日 

附件1:附件1:鄂州花湖机场边检站招聘警务辅助人员报名表.docx

附件2:附件2:诚信承诺书.docx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