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社会事务局关于S203快速通道沥青拌合站水土保持方案的批复(临空水保许可〔2023〕8号)

来源: 区社会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2-23
  鄂州市路桥工程公司杨叶沥青拌合站:

  你单位《关于申请审批<S203快速通道沥青拌合站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的函》收悉。根据《水土保持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经专家审查,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概况

  本工程位于鄂州市临空经济区杨叶镇平石村,项目建设GLBR一体式沥青混合料拌合楼1座、原料仓库、矿粉筒仓、沥青储罐、轻油储罐等,年产10万吨沥青混凝土,总用地面积33392.6m2,工程总投资2100万元。项目于2021年5月开工,2021年7月完工,总工期3个月。项目总挖方4.57万m3,填方4.57万m3,无借方,无弃方。

  二、总体意见

  (一)基本同意主体工程水土保持分析与评价。

  (二)同意水土流失防治标准执行南方红壤区一级标准。

  (三)基本同意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为3.34公顷。

  (四)基本同意水土流失防治分区及分区防治措施。

  (五)基本同意水土保持总投资为120.71万元,其中工程措施30.36万元,植物措施31.78万元,临时措施28.41万元,独立费用20.69万元,预备费用4.45万元,水土保持补偿费5.01万元。

  (六)基本同意水土保持方案实施进度安排。

  (七)基本同意水土保持监测时段、内容及方法。

  (八)根据《湖北省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使用管理实施办法》和《省物价局 省财政厅 省水利厅关于水土保持补偿费收费标准的通知》(鄂价环资〔2017〕93号)的规定,该项目应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5.01万元。

  三、建设单位在项目建设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按照批复的水土保持方案,做好水土保持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等后续设计,加强施工组织管理,切实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

  (二)严格按方案要求落实各项水土保持措施。各类施工活动要严格限定在用地范围内,严禁随意占压、扰动和破坏地表植被。做好表土的剥离和弃渣利用。合理安排施工时序和水土保持措施实施进度,做好临时防护措施,严格控制施工期间可能造成的水土流失。

  (三)每半年向我局报告水土保持措施实施情况,并接受监督检查。

  (四)切实做好水土保持监测工作,按规定向我局提交水土保持监测实施方案、季度报告及总结报告。

  (五)落实水土保持设施监理工作,确保水土保持工程建设质量和进度。

  (六)本项目的地点、规模如发生重大变化或者在实施过程中水土保持措施需做出重大变更时,应补充或修改水土保持方案报我局批准。

  (七)工程竣工验收前,建设单位应自行组织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并将验收材料报我局备案。

  此复。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社会事务局

  2023年2月22日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