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临空经济区分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1-01-18

2020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鄂州市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精神,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水平和质效。本报告统计时间从202011日起至1231日止,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等五部分

一、总体情况

(一)机构设置情况

201912月,根据市委编委文件,整合原国土资源、原城乡规划、林业及有关部门职责,组建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临空经济区分局,依法依规履行全区范围内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场、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具体负责自然资源调查调查确权、开发利用、生态修复、规划管理等17项职能。市委编委核定分局行政编制2名(即局长、副局长各一名),派出管理4个乡镇基层国土所     

(二)政务公开管理情况

区分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按照政策法规和上级工作要求,明确了责任分工主要领导多次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布置政务信息公开目标任务,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推进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积极与各新闻媒体联络,宣传报道我局在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中的新思路、新举措、新亮点,并通过市局网站及时发布信息,介绍工作动态、土地供应等工作,政务服务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进入常态化、规范化的轨道。

(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推进办事服务信息公开。一是依托区行政审批局平台,我局审批许可事项进行发布。二是有序深化行政审批改革,按照“只跑一次”的标准,进一步巩固、完善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着力推进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实现行政权力事项的名称、设定依据、申请材料、办理流程、时限等要素信息的统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政务信息公开情况。2020年度,我局主要通过鄂州日报、市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通过鄂州日报、市局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共发布政务公开信息38条,其中:划拨用地公示2条,土地出让公告6条,工作动态信息30  

2.政务服务信息公开方式。我局组建不久,单位官网未开通,政务服务信息公开主要通过市局网站公示我局在各国土所设立意见箱,公开监督电话,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依法依规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提出的依申请公开,2020年共受理依申请公开申请10件,其中已依法出具答复书10份,按时答复率为10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2件,已全部办结。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以来,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在工作机制、创新公开载体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是政府信息工作制度建设还需进一步完善,在平台建设、公开内容、公开及时性等方面还存在不足,距离上级的要求和社会公众需求还有差距。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着力推进阳光、透明政府建设。一是树牢阳光工作的理念。教育引导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大意义,转变思想观念,依法行政,增强政府信息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是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加大政策解读服务,强化对政府重点工作、重要决策部署、重大改革措施的解读力度,及时关注舆情,回应社会关切。三是加强人员素质能力提升。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

 

    

                                 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临空经济区分局

                                     2021118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