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城市建设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城市建设局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城市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1-2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1〕12号)要求,现公布南湖新区住房建设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以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报告中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临空经济区城市建设局办公室(电话027-60670057,邮编:436000)。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 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1〕12 号)的要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及社会群众关注关切,加强政策发布的力度和时效,持续提升公开质量和治理效能,工作透明度进一步提高,有效地保障了公民知情权,促进了政府公信力提升。 

  (一)强化组织领导。为进一步深化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充实了工作力量,明确一名副局长具体指导、监督全局信息公开工作,各职能口按职责要求分工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局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工作。 

  (二)建立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严格执行“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一事一审”等保密审查规定,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制度。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我局主动公开的信息主要包括:机构设置及职能、建设(交通)系统相关政策法规、人事任免、财务信息、规划计划、建筑(交通)行业管理信息、重点项目、建设动态等。截止2021年12月31日,我局在区门户网站发布信息6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21年度,我局局未发生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而引发的行政复议案和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各类有关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申诉案,也未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政府信息管理 

  我们围绕关注热点高效推进政务规范。一是加快政务信息有序梳理。我局协助区行政审批局、区经发局等部门梳理公开我区现行有效的规范性文件,并及时通过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集中发布。二是推动基层政务按标实施。我局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 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1〕12 号)的要求,推进各职能口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标准化。 

  2021年以来,我局未收到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局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及时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受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通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6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8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为0件。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如,内容不够丰富;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高效;推动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不够;公开内容不具体,重点不突出;公开形式的便民性不足、覆盖面不广;信息发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够等。结合以上不足,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完善信息公开工作: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继续加强对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局总体工作,一并抓好、落实好。 

  2.规范形式,注重实效。依照国家法规和政策,建立科学合理、行之有效、具体明确、易于运行操作的运行体系,全面规范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实际,办实事、重实效。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加强各种监督,重视服务性和实效性。对在政务公开工作中造成不良影响的行为,依据有关规定追究责任人的相关责任。 

  3.做好宣教,优化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树立良好的单位形象,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在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过程中,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