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93期)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1-12-21

临空经济区杨叶镇创建“四色服务队” 

助力基层“微治理” 

    

  “治国安邦,重点在基层、难点在乡村、支点在社会”,基层社会治理是社会治理的核心,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点。杨叶镇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今年以来,政法综治系统创建“四色服务队、助力微治理”工作机制,实现“群众的话群众说,群众的事群众办,以民优治造祥和”的局面,四色就是“红粉银绿”,红色代表党员、粉色代表妇女、银色代表老年人、绿色代表退伍军人,在矛盾调处方面全镇80名党员组成红色服务队,包保村级隐患摸排,纠纷调解、秩序维护、代跑代办等工作。以镇妇联牵头将每月10号确定为巾帼服务日,每村妇女以10人为一组,组成巾帼粉色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妇女维权、卫生保洁、还成立了“凤兰姐志愿服务队”安全护学、服务于老,困难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开展服务活动2600余人次。每村65周岁以上老人组成银色花甲服务队,坚持每月每人开展志愿服务3小时以上,参与湾组协调,平安宣传等工作。退伍军人组成绿色服务队,积极参与对外来租房户摸排、消防安全检查、平安创建巡防、民事纠纷协调、疫情防控值守等工作,让退伍军人“退役不褪色”。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