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87期)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1-12-06

多措并举促进群众就业创业

扎实推进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临空经济区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精准施策,把创业就业惠民政策送到群众手中,积极解决临空经济区拆迁群众就业难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切实加强教育培训,提升就业创业能力 

  完善多层次、多样化教育培训体系。一是充分挖掘全区就业培训资源,形成政府支持、社会参与的多层次、多样化、开放性就业培训体系,实现技能培训、就业创业培训以及其他专项培训协同推进,均衡发展。二是按需求进行实用性培训,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培训,推进培训精细化、个性化,促进用工需求和专业特长相衔接、创业就业与技能培训充分契合,改善知识结构,提升能力素质,提升就业质量。三是全面提升企业生产经营效率,稳步提升劳动力就业增收质量。截止到10月份,面向被征地农民、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脱贫人口、残疾人等九类就业困难人员,共举办叉车、养老护理等专业就业技能培训班16期,培训366人,提高就业困难人员就业能力。 

  加大重点人群就业帮扶力度。一是为拆迁安置、退捕渔民等重点就业人群新增开发公益性岗位22个,安置困难人员上岗就业19二是实施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政策,对112名灵活就业发放社保补贴24万元51名有就业意愿有劳动能力的退捕渔民实现就业,就业稳定性进一步增强。 

  二、加大就业支持力度,提供就业优待条件 

  积极主动介绍推荐岗位就业。拓展就业渠道,研究制定适合安置群众就业的岗位目录,加大与各用工企业的对接力度,广泛收集区内外用工企业用工信息,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1场次,达成就业意向1432人。 

  助力企业个人担保贷款创业。严格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各项政策,为创业者提供担保贷款支持,为小微企业申请贷款累计260万元为个人(合伙)申请创业担保贷款650万元,助力实现创业事业梦想。 

  三、建立健全服务体系,有效保障就业创业 

  就业岗位主动上门,满足群众多元需求。临空经济区针对安置群众就业难的问题,在燕矶安置社区、杨叶安置社区举行专场招聘会,共有来自区内外40余家企业参加现场招聘,提供了1000余个岗位,涉及普工、技工、销售岗、行政文员岗、生产管理岗、建工技术岗等多个专业。同时还设立了就业政策咨询服务点,免费为各类求职者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技能培训意愿登记等服务。整个招聘会期间共发放了创业就业服务指南及各类政策清单1000余份,为群众现场解答各类政策300余人次,求职者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06人。 

  搭建信息平台,提供精准服务。一是加强信息化建设,加强全区贯通、实时共享、上下联动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村级劳动保障员作用,广泛收集群众就业信息,畅通信息渠道,促进供需有效对接,为就业创业提供精准服务。二是建立就业创业台账、实名制管理等工作,做到数据结构规范、信息更新及时。三是结合临空经济区用工实际,制定了招聘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四是依托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鄂州临空集团有限公司官网及乡镇就业服务机构对招聘活动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区内外企业及求职者参与招聘活动,切实做到宣传全覆盖;五是提前电话通知各乡镇就业服务机构在招聘会当日组织辖区内有就业意愿的适龄劳动力到招聘活动现场参加招聘活动。六是进一步加大临空经济区就业信息微信群和QQ群等关于用工信息推送力度,及时动态更新。 

  下一步,临空经济区将紧扣群众所急所忧所盼,在全区营造关注就业创业、支持就业创业、积极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促进稳定就业,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供了有力支撑。 

  三是党员帮扶在一线,当好政策执行员。按照鄂州临空办发(20204号文针对被拆迁群众中暂时未交付房屋的给予临时过渡费,按被征收房屋面积4/·月标准,一次性付三个月临时过渡费,并且房屋搬迁中产生的费用给予每户1000元房屋搬迁补助费近期,经过相关程序,区征收办机场北部降高片区拆迁群众46户发放临时过渡费共计68万元,房屋搬迁补助费用共计92.5万元,有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