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28期)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1-05-17

  以学促行  以行增效 

  临空经济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区各乡镇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真正做到以党史理论来激发工作热情,提升工作实效。 

  5月8日,临空经济区沙窝乡召开“学党史 话成长”机关青年干部座谈会。座谈会上,6名青年干部结合党史学习和自身工作经历踊跃发言,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工作中的体会感悟,畅谈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疑惑,为沙窝乡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沙窝乡青年干部蓬勃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

 

  乡长戴君华充分肯定了全乡青年干部的能力素质和责任担当,并寄语乡机关青年干部要有理想、有韧劲、有冲劲、有作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的座谈会为全乡青年干部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和展示的平台。会后要立足本职、踏实工作,也要敢挑重担、勇于担当,干出一番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事业。

 

  5月8日,市委宣讲团成员、燕矶镇文化站副站长肖秋兰同志在燕矶镇中心学校二楼报告厅通过自己创作的“湖北大鼓”作品《金光闪耀100年》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宣讲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系统生动地讲述了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参加此次宣讲活动的人员有镇综治办全体干部、全镇14个村(居、社区)治保主任以及全镇各村小组网格员,共计120余人。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干部群众对共产党百年历程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的百年辉煌历史积累的宝贵经验自觉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5月13日晚,临空经济区杨叶镇在党史专题夜学会议上组织开展了党史知识应知应会测试。此次党史知识测试以闭卷形式进行,紧紧围绕夜学主题——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设置单选题、填空题等题型,测试涵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成立、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内容 

  通过本次知识测试,杨叶镇机关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党史学习热情,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记的目的,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