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29期)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1-05-20

  学党史 忆先烈 守初心——鄂州临空集团全体员工赴麻羊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引导全体员工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520日上午,鄂州临空集团有限公司全体员工来到沙窝乡麻羊垴鄂南抗日根据地指挥中心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9425月,为了支援华中、华南抗日战场,牵制日军,新四军五师根据新四军军部指示,命令十四旅渡过长江,挺进鄂南,创建鄂南抗日游击根据地。由于麻羊垴的特殊地理条件,19434月中共鄂南县委和鄂南指挥部机关驻地设在麻羊垴,它不仅成为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党开辟鄂南的前哨阵地和向华南挺进的后方基地。19992月,该处被定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进行,全体员工在鄂南抗日根据地指挥中心纪念碑前低头默哀,对在抗战期间在此牺牲的100多名新四军干部、战士和革命群众悼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烈士纪念碑前,临空集团党支部书记黄琮同志带领大家举右手齐肩握拳,神情庄重地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余韵韵、吴思齐同志作为党员代表作了深刻发言,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回首近百年奋斗历程,在我们党的带领下,我们国家始终在克服困难和挫折中发展壮大;进入新发展阶段,在我们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也一定能应对新挑战、把握新机遇,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同时两位同志对党史学习教育也各自分享了心得体会,号召大家以红色历史为载体,汲取革命道路上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以更高的激情投身于革命事业,砥砺前行。 

  此次活动鼓舞了全体员工,大家纷纷表示,革命烈士为了实现民族解放、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建立了永垂史册的不朽功勋。集团全体员工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英雄、奋发有为,立足岗位职责,肩负历史重任,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竭尽全力为临空集团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