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30期)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1-05-21

  临空经济区各乡镇坚持学思践悟结合 

  组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新庙镇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514日,在新庙镇干部的带领下,拆除了该村11组一座危房,该组组长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多年的安全隐患终于消除了,使老百姓真正的有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期以来,新庙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有力抓手,坚持以学促干、边学边干,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和能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推进农村危房拆除整治工作,切实保障村民人身安全。 

  镇相关同志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在升华初心、践行使命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沙窝乡举行党史名篇诵读比赛为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423日上午,沙窝乡组织了党史名篇诵读比赛。选送九个节目异彩纷呈,现场的师生掌声经久不息。 

  诗朗诵《七律·长征》,师生合作,激情澎湃,展现了中国工农红军无比坚定的革命信念和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气概;朗诵结尾,学生深情诵读“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展示了红色基因的传承和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自信果敢。节目《红领巾+党旗下,我们举起右手》,通过师生跨越时空的对话,展现了红领巾的起源和由来,它是少先队员的标志。代表红旗的一角,是用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每个少先队员不仅要佩戴红领巾,而且要用自己的行为保持红领巾的荣誉,并为红领巾不断增光添彩。两位党员教师通过“党旗”,讴歌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展示了教育系统党员教师在日常教育教学、疫情防控、防汛抢险、脱贫攻坚等工作中的担当作为。节目《可爱的中国》,四位老师深情朗诵,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方志敏的拳拳爱国心、精忠报国志表现得淋漓尽致。 

  燕矶镇营造党史学习宣传氛围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我镇运用宣传栏、横幅、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在各单位及集镇区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传,共制作宣传栏4个、横幅18条,派出所、企业、银行等沿街有电子显示屏的单位滚动播放主题标语,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 

  杨叶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树立扶弱助残的社会新风尚,增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的信念,促进杨叶镇残疾人事业的发展,521日上午,杨叶镇组织民政办、杨叶社区、杨叶卫生院、鄂州爱尔眼科,在杨叶社区开展义诊、学党史讲党课、为残疾人朋友送慰问物资等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医护人员分工明确,由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为居民量血压、身高、抽血化验及尿检,爱尔眼科的医护人员就负责为居民检查视力、白内障。并向前来义诊的老人们讲解高血压防治、定期做眼部检查的重要性以及白内障预防等健康知识。 

  此次活动得到了辖区居民和残疾人朋友的一致好评,让辖区拆迁居民和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同时也增强他们对拆迁后生活的信心,展现了乐观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推进了平安社区和健康社区的建设。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