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31期)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1-05-27

  临空经济区“四度”为抓手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临空经济区聚焦主题主线,强化工作举措,创新工作模式,以四度为抓手,有力有序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理论宣讲有强度。423日以来,区及乡镇组织开展多次党史专题学习,每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均安排领导干部结合学习内容开展交流发言,通过交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感。区级三团多队按照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深入讲、行业系统结合讲、媒体平台多样讲、文艺骨干生动讲、先进典型示范讲、志愿者队伍踊跃讲的思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文明实践中心、进网络。截至目前,已开展党史专题宣讲工作和活动50余次,受众人数4000人。 

  学习教育有深度。邀请多名市委宣讲团成员到全区及4个乡镇作辅导报告,组织区直及乡镇党员到红安红色教育基地、大悟红色基地等地开展党史教育现场学习活动,通过聆听革命故事、参观文物展览、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接受心灵洗礼,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各级保密员到省保密教育实训平台(武汉大学)进行参观培训,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使广大党员群众亲身了解和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奋斗历程。新庙镇以庆祝五一劳动节和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组织举办机关干部职工爱国健身运动会,镇机关、教育、卫生等九支代表队共160余名队员参加比赛,展现了党员干部新风采,实现了比赛成绩和道德风尚双丰收。沙窝乡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党对基层治理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党建活动,各党支部、党员主动参与共建共治共享,扎实推进实践活动,让幸福感走进家家户户,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贡献力量。 

  氛围营造有广度。线上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引导党员干部多层面学习,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线下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积极开展宣讲活动: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专门设立红色放映厅,每周定期组织群众集体观看红色电影;燕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百姓宣讲暨红色经典诵读、腰鼓传唱等形式,向居民宣讲中国革命史、建设史、改革开放史;杨叶镇举办党史巡回展览,分为党史学习教育、党的百年历程、红色人物、精神谱系等四个专题,制作13块移动展板,在镇政府、各村(社区)、学校等巡回展览;新庙镇通过户外公益广告、宣传栏、宣传展板、宣传标语、电子显示屏、微信工作群等方式,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为民服务有精度。区党工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准之一,聚焦群众和企业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以能马上解决的问题不拖延、职责范围内的事情不上交、能协调解决的问题不推诿三不原则,每名县级干部至少认领一件民生实事,形成涉及教育、卫生、交通、环保、扶贫、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的共计24件为民办实事清单。辖区各乡镇普遍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清河护湖行动、关爱老人义剪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