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33期)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1-05-31

  临空经济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 

  ——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531日,临空经济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暨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教授闻新国作专题辅导 

  闻新国教授是鄂州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正教授,湖北省经济学会理事,华中科技大学中国乡村治理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市改革咨询专家,市社科联专家库专家,在《求是》《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等报刊上发表专业研究和政策评论文章一百余篇,科研成果获湖北省第九届、第十二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等多个奖项。参与完成湖北省委重大课题、国家课题,主持参与完成其他方面省级和市级课题十余项。闻新国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百年进程》为主题,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与要求,带领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梳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几次飞跃,让我们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和强大生命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价值和实践伟力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通过阐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启示意义与展望,让我们领悟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生命力,充分认识到只有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才能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

 

  会议指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史明理中感悟创新理论、光辉思想的伟大力量,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夯实信仰之基、涵养忠诚之气。面向群众搞好理论宣传,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宣传方式的通俗化、宣传语言的生活化、宣传载体的多样化,让真理在基层扎根发芽,凝聚形成万众一心的强大合力。要在学史增信中锤炼坚定信仰、牢记初心的坚强定力,坚定实现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自己所处的岗位、承担的职责出发,深入思考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在学史崇德中追求修德正身、行稳志远的思想境界,通过学党史,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为民造福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私德,树立更高标准自觉接受监督,把组织和人民的监督视为最大的关心、最好的保护、最真诚的帮助,自觉养成在监督约束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坚决守住工作底线、不触碰高压线、不超越纪律红线。要在学史力行中激发担作为,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破解发展难题的现实成果,转化为深化改革创新的现实成果,转化为担作为、狠抓落实的现实成果,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的现实成果。围绕我区总体规划布局,打破惯性思维、传统模式,努力求新求变,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干出伟大业绩的热情和动力。 

   

  区党工委、鄂州临空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各部门、各双管单位、鄂州临空集团公司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各乡镇党委书记等参加集体学习。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