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34期)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1-06-01

  用心用情用力 入深入细入实 

  临空区各乡镇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新庙镇积极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一是新庙镇在大桥路、桥文路、桥洞集镇等主干道及人流密集区域,增加设置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大型公益广告10余处,并在机关新增制作宣传栏1处、宣传展板6块,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向辖区内全体党员干部印发党史学习宣传画册2000份,积极引导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宣传画册内含党史学习教育大会精神、党的一大至十九大、党的伟大历史转折、党的相关知识等党史学习内容,知识点全面,且图文并茂,深受党员干部欢迎。

 

  燕矶镇在燕矶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525日,燕矶镇在燕矶社区开展关爱残疾人慰问活动,为燕矶安置社区的残疾人送去温暖。 

  活动邀请辖区内的残疾人和志愿者在社区开展了一场热热闹闹的包饺子活动。志愿者耐心的教残疾人包饺子,从剁馅料,放馅,包面皮,捏实饺角,最后摆上盘子,过程中充满了欢声笑语。 

  活动中燕矶社区志愿者还贴心的将包好的饺子送给辖区的困难老人、残疾人和精神障碍患者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环境、身体情况及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鼓励他们要困境中坚定信心,战胜困难,自立自强,微笑面对生活。 

  此次关爱残疾人慰问活动,也让社区残联工作人员全面了解了社区残疾人基本情况与需求,准确掌握社区持证残疾人的现状和需求,为进一步制定残疾人帮扶政策提供帮助,同时也增进了社区网格员与残疾人的联系,进一步弘扬助残扶残的良好社会风尚,促进燕矶安置社区的和谐稳定。 

   

  杨叶镇开展晒幸福 感恩党 关爱残疾人主题活动。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树立扶弱助残的社会新风尚,增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的信念,促进杨叶镇残疾人事业的发展,521日上午,杨叶镇组织民政办、杨叶社区、杨叶卫生院、鄂州爱尔眼科,在杨叶社区开展义诊、学党史讲党课、为残疾人朋友送慰问物资等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医护人员分工明确,由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为居民量血压、身高、抽血化验及尿检,爱尔眼科的医护人员就负责为居民检查视力、白内障。并向前来义诊的老人们讲解高血压防治、定期做眼部检查的重要性以及白内障预防等健康知识。 

  另一边,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万良艳同志带领镇民政办工作人员及杨叶镇2021年各单位入党积极分子等一行人,在社区内开展学党史讲党课活动。杨叶社区党员李迎亚同志以宋庆龄入党的曲折历程为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送上一份精神食粮,接受精神的洗礼,同时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践行初心,牢记使命、勇担责任,永葆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随后,由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为大家做心得体会交流,大家听的都很认真,学习结束后大家还意犹未尽,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从党史国史中汲取了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必将以全新的姿态投身到工作当中。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