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35期)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1-06-10

  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临空经济各地学习教育活动精彩纷呈 

    

  新庙镇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中原突围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65日,新庙镇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前往孝感市大悟县中原突围纪念馆、湖北会馆开展赓续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 

  在中原突围纪念馆,全体机关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推选出了一名每月一星”——党史学习模范星,三名同志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发言,镇相关负责人讲了一堂生动党课。

 

  随后,党员干部参观了中原突围纪念馆。透过纪念馆内一份份珍贵史料,一幅幅历史图片,一幕幕生动影像,通过讲解员的引领和讲解,了解到1946626日,蒋介石撕毁国共双方于同年1月间达成的《停战协定》,中原突围第一枪在大悟宣化店打响。以大悟县宣化店为起点的中原突围,拉开了全国解放战争的序幕,是中国革命战争史上的一个重要转折,从此迈开了走向胜利的坚定步伐。 

  中原军区部队中原突围精神,是爱国主义精神、无私奉献精神、团结协作精神、开拓创业精神的生动体现。当前,新庙正处在高标准建设宜居宜业产城融合区、乘腾飞的关键时期。通过本次学习参观,大家纷纷表示,要重温百年前我们党的艰苦奋斗历程,树立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继承和弘扬中原突围精神,坚持初心如磐、砥砺前行,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投入本职工作中,为助推临空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努力。 

  杨叶镇开展同心向党 共绣国旗主题活动。为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党敬党热情64日,杨叶镇妇联、驻社区工作组在杨叶社区举办同心向党,共绣国旗活动。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杨叶社区党支部负责同志为大家讲解革命家董必武的光荣事迹中国共产党党旗的演变革命故事《沂蒙母亲》然后大家开始按照织物上的形状精心刺绣,通过一针一线来回穿梭,引导党员干部在实践中找方法在实干中长本领。经过2个多小时的创作,大家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并予以展示,每个人脸上洋溢出喜悦的神情

 

  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营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同时,也增强了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有助于提升党员党性修养,使党旗常飘不衰,党徽闪耀不息,党章铭记于心。 

  燕矶镇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主题入队仪式燕矶镇在松山小学组织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学党史、队前教育系列主题队会活动,教育引导队员们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在庄严的出队旗仪式中,队员们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新的少先队员们在大队长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心向祖国、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新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接过旗帜,发扬少先队员的优秀传统,为红领巾增光添彩。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