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36期)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1-06-13

  解读红色密码 赓续精神血脉 

  临空经济区各乡镇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区各乡镇继续坚持办好各类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带动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新庙镇赴洪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转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6月12日,新庙镇赴洪湖瞿家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上午9时许,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为瞿家湾烈士陵园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们献上花篮,纪念先辈,致敬先烈。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郑重地举起右拳,在驻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彰显永恒初心。随后,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大家参观了中共湘鄂西省委旧址、《红旗日报》旧址等革命旧址,展厅内陈列的文物和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大家感受到了历史的沉淀与厚重,回顾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老一辈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历程,深刻感受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舍生忘死、慷慨赴难的革命精神。  

  燕矶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洪湖红色之旅,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鲜活的政治课,同时也受到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内心无比震撼。通过此次学习,该村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传承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崇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入党誓词,永葆党员本色。 

  一是分配拆迁安置房。为切实保障燕矶镇拆迁群众利益,我镇于6月7日至12日开展分配安置房活动,成立35名镇、村党员干部组成的分房专班,做好提前下发通知、引导分房现场拆迁群众有序排队、政策解释等工作,此次安置房分配涉及燕矶镇10个村、8个拆迁项目,共分配安置房487套,确保了拆迁群众住有所居、居有所安。 

  二是组织接种新冠疫苗。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效防范感染,构筑免疫屏障,燕矶镇按照预约登记程序,有序组织群众接种新冠疫苗,在接种现场,安排镇、村干部做好维护秩序、服务群众等工作。针对当前疫苗供不应求的现状,燕矶镇燕矶村支部书记李永贵同志主动担当作为,积极组织村民前往黄冈市接种疫苗,共计接种150人次,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三是强化社会保障。为服务行动不便以及不会使用电子设备的老人,燕矶镇各村、居、社区组织干部上门开展“生存认证”工作,为群众送去便捷、高效的服务的同时真正排民忧、解民困。同时,燕矶镇燕矶村、映山村、百洪村、龙山村等积极为困难群众申办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等,进一步强化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提升贫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杨叶社区开展“粽叶飘香、情满社区”主题活动。6月11日,杨叶社区举办了以“粽叶飘香、情满社区”为主题的包粽子送爱心活动,组织社区居民、志愿者包粽子,给孤寡老人、留守儿童送温暖。 

  杨叶社区邀请小区包粽子能手,齐聚一堂进行了包粽子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闹非凡,有的洗米、弄粽馅心,整理粽子叶,“比、学、赶、超”志愿者们那熟练的动作,麻利的就像流水线一样,不一会儿,桌上就堆满了像小山一样的粽子,志愿者们欢声笑语,包的不意乐乎,有的包成三角形、四角形、尖三角形等各种形状。不同形状的粽子里包裹着的是一样的爱心和一份浓浓的深情。  

  一份份香粽包裹着满满关爱和祝福,希望他们可以开开心心过好这个端午佳节,此次活动不仅让拆迁安置的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感受到节日的氛围,更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和关爱量! 

  沙窝乡开展“档案话百年”宣传活动。正值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我们迎来了第十四个国际档案日。6月9日当天沙窝乡积极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利用档案资料、LED屏幕、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档案法律法规普及档案知识,弘扬档案文化 

   

  下一步,沙窝乡将始终围绕“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宗旨,做好档案的管理工作,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在服务中心工作中的独特作用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档案法治意识和保护意识,扩大档案工作知晓度,为档案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