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43期)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1-07-19

  荆楚妇女学党史 百家联动颂党恩 

  临空经济区妇联深入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最美家庭话红色家风故事。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秀家风,78日上午,由鄂州市妇联主办、临空经济区妇联承办、燕矶镇妇联协办的“最美家庭话红色家风故事”宣讲活动在燕矶镇政府三楼会议室举行。活动伊始,全体人员共同观看红色家风基地宣传片——《红安红色家风基地》,学习吴焕先、王树声等鄂豫皖苏区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家风故事。接着,“最美家庭”代表江静、任甜用质朴的语言和真挚的感情分享了红色家风故事,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随后,大家齐声诵读《沁园春·长沙》,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情怀中,汲取奋发前进的信心和力量。燕矶镇财政所主任、妇联兼职副主席江虹感悟道:“要想为子孙后代树立良好家风,首先得自己行得端正,坚守原则。不管在什么样的环境中,都要始终保持清廉本色。” 

  红色故事“微”宣讲。为深入推进全区妇联“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四史”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影响力,在全区广大妇女群众中营造热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浓厚氛围,618日上午,临空经济区妇联在新庙镇茨塘村开展“荆楚妇女学‘四史’ 百家联动颂党恩”之红色故事“微”宣讲活动。 

  活动由新庙镇茨塘小学教师盛雅迪主持。一首湖北大鼓“金光闪耀100年”拉开了现场帷幕。随后,一首“红船,从南湖启航”娓娓道来,向大家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场景。接着,巾帼宣讲员们深情讲述刘胡兰、王树声、江姐、赵一曼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现场气氛热烈高涨,一首“回眸党史,助力征程”将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大家回望了激情燃烧的岁月,缅怀了革命先驱不朽的足迹。巾帼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我们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为妇女儿童事业贡献巾帼力量。 

  “巾帼心向党,奋斗绽芳华”专题宣讲。615日,燕矶镇妇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燕矶社区支部委员作“巾帼心向党,奋斗绽芳华”专题宣讲报告,从“坚定理想信念、推进伟大事业、破解基层难题”三个方面分享党史学习心得。随后,燕矶镇村(居、社区)妇联主席陈曼、李君、曹腊香三位同志依次分享个人党史学习心得。 

  宣讲结束后,与会妇女干部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响应妇联组织号召,积极行动起来,为谱写好新的历史篇章贡献巾帼力量和巾帼智慧。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