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44期)

来源: 鄂州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7-28

  民生为要 人民至上 

  临空经济区围绕“急难愁盼”切实解决群众困难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临空经济区为推动实践活动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在全区上下营造办实事、解难题浓厚氛围,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一是用心服务市场主体。区经济发展局向辖区内外贸企业发出外贸培训会的邀请函,为企业进出口办理退税业务提供强有力支撑,为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解决实际困难并且上门走访重点企业对相关企业小进规”“技改投资入库等政策进行宣传,现场辅导企业完善申报材料安全生产重点企业进行突击大检查,发现安全生产隐患问题立即现场督促整改,确保企业生产安全。 

  二是深入一线解决难题。临空经济区各乡镇分别从百姓生活、环境卫生、征地拆迁、志愿活动的四个方面为当地群众解决了急愁难盼问题,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新庙镇部分村民免费配齐安装垃圾分类桶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厨余垃圾化肥桶,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定期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讲座不断提高村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意识,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燕矶镇为推动机场配套项目建设,稳妥安置征地拆迁群众,燕矶镇S203、污水处理厂等8个项目首套安置房分配工作已完成,确保拆迁群众及时分到新房杨叶镇在社区广场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共创新生活为主题的文艺活动,来自杨叶社区和协办单位的17支队伍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沙窝乡组织各村开展城乡居民领取待遇人员生存认证人工认证工作,解决了年龄较大、身体不便的群众因无法进行人脸识别认证而导致其养老金暂停或不能及时发放的问题。 

  三是求真务实办好实事。临空经济区各部门结合实际,为基层优服务、为群众排忧愁、为企业解难题、为乡村谋发展,不仅研究确定重点项目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确保实事项目落实掷地有声,更通过不断创新机制,提升服务效能。财政金融局积极落实公益性岗位补贴政策,发放公益性岗位工资11.59万元,有效帮助就业困难人员解决就业问题。城市建设局为解决群众反映的出行问题抓紧推动燕矶公交首末站建设已完成燕矶公交首末站选址方案。与市交投公司协调修好相关道路临时便道持续督促市交投公司、中建三局维护附近破损路段,方便群众出行,确保道路安全有序。区组织人事局接到反映中天建设集团拖欠农民工工资未发放的问题劳动监察员与该项目部相关负责人的沟通协调下,快速解决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 

  四是扎实开展监督问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区纪检监察工委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情况督查辖区内各乡镇、各部门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现场反馈检查建议书,要求限期整改将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到每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开展交流,通报党员下沉村、企业办实事情况。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