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46期)

来源: 鄂州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8-16

  凝心聚力  全心抗疫 

  临空经济区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疫情防控 

    

  临空经济区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考场防输入、控聚集、广宣传为主要抓手,多措并举,联防联控,严防死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抓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线上+线下”“传统媒体+新媒体全方位的宣传活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线上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媒介及时向群众推送疫情防控相关政策,重点推送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群众不听信、不传播网络不实信息,达到群防群治的效果。线下整合专题会议、村级广播、流动宣传车、宣传栏等,广渠道、多形式教育引导群众积极接种疫苗,自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做到科学防护、有效防控。截至目前,已张贴发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公告10000余份。 

  抓排查,织密防疫网格。临空经济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组织成立党员突击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全区各乡镇、村(社区)现已设置值班值守卡点59个,全区36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共计1346名党员下沉包保41个村(居)3个安置社区做到基础数据全摸清、动态情况全掌握,全面了解辖区内在境外、省外务工就业、探亲访友、就学等人员情况,强化人员管理和信息衔接,及时掌握流入返回人员情况,对应采取防控和包保措施。 

  抓实事,提升防控实效。疫苗接种服务工作作为全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的规定内容扎实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全区累计完成 18 岁以上人群接种 128017剂次其中,第一针68544人、第二针59473人,未成年人疫苗接种4892人。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形成了党员干部先行、群众积极响应的良好氛围积极提供微信群预约、现场咨询、秩序维护、人流疏导、信息登记等贴心服务,助力提升全民抗疫能力,用实际行动彰显为民办实事的力度与温度。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