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48期)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1-08-30

  市临空经济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统筹发展的动力源泉 全力服务保障全省“头号工程”加快实施 

    

  今年以来,市临空经济区在持之以恒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注重以学促干,以干践行。面对疫情汛情,全区坚决落实属地责任,积极协调服务,整体联动、密切协作,一手抓防疫一手抓防汛,全力保障机场项目顺利实施,确保按既定目标加快推进。一是政企联动把好“指挥棒”。针对机场及配套工程施工人员多(80家参建单位、18360人)、流动性强(外来人口占80%左右)、管控难度大的实际,明确专人、组建专班,组织党员干部下沉驻点机场及配套工程施工现场,与机场公司等企业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和部署防疫防汛措施,做到工作协同、信息互通、应急联动,第一时间将先后排查出的来自重点关联地区人员全部实行集中隔离管理。二是封闭管理筑牢“护城河”。汲取其他地区建筑工地防疫教训,结合机场工地近4000人在工地周边租房居住的实际,将施工人员主要生活的部分村庄作为机场工地生活区,实施物理隔断、设置卡口,与机场红线区域共同形成“枢纽项目工地”,严格施工区、生活区“两点一线”闭环管理,落实工地防疫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牢牢守住环机场工地防疫“护城河”。三是聚焦重点打好“组合拳”。主动服务,利用去年防疫期间新建的新湾发热门诊,专门为机场及系列配套工程工人接种新冠疫苗,机场场内工地38家参建单位、7547名工人、系列配套工程42家参建单位、10813名工人,疫苗接种率已达94%以上。优先组织对机场场内工程、系列配套工程全员进行核酸采集,实现了所有在建工地两轮核酸采样全采集、全覆盖,结果均为阴性。四是多措并举织密“安全网”。“内防内涝、外防倒灌”为原则,会同机场公司科学制定机场项目防汛应对方案,协同组织实施。组建专班对机场周边湖、堤、港等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找短板、查隐患,8处安全隐患点及时整改完成。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围绕保障机场安全度汛,抢险力量编排及防汛物资储备提早落实到位,切实打好有准备之仗。五是抓紧抢排下好“先手棋”。全力推进征地拆迁、杆线迁改和墓穴搬迁,确保机场北侧1.5公里临时度汛通道87日全线贯通,机场北部区域渍水通过N2排口全部进入临时度汛通道。及时开启新湾节制闸,机场南部区域渍水通过南侧连通渠顺利排放。调度开启花马湖二站、花马湖泵站机组往长江排水,降低花马湖流域水位,为机场区域渍水外排腾出湖容。 

  通过政企联动、协同推进,全力将疫情汛情对施工的影响降到最低,目前机场项目西跑道已全线贯通,东跑道正进行混凝土道面浇筑,航站楼、综合楼、货运站、宿舍楼、空管塔台及其它附属设施推进顺利,可确保完成年度既定目标任务。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