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49期)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1-08-30

  市临空经济区学党史提信心增动力 

  全力打造发展“主引擎”开放“出海口” 

 

  今年以来,市临空经济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全区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转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全力服务全省头号工程——鄂州花湖机场建设,积极谋划空水联动体系和对外开放平台,全力打造经济发展“主引擎”和对外开放“出海口”。 

  一是学党史提信心,咬定机场建设目标不动摇。咬定2021年底建成校飞”的既定目标不动摇,认真落实“任务、责任、时限”三项清单,倒排工期,高标准、高质量服务推进机场主体工程、转运中心和航空基地、航油工程等系列工程建设。常态化抓好机场防疫安全,明确专人专班对接服务,第一时间组织对机场及配套工程施工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和全员疫苗接种,努力将疫情对施工的影响降到最低。狠抓配套建设保运营,按照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投用要求,强力推进征拆,实行专班协调服务,坚持一线解决难题。目前,航站楼、塔台、东西跑道等机场工程年底前可完工。转运中心75万平方米的主体建筑年底前可完成,机场外围交通、水系治理、产业园区、口岸建设等配套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二是学党史促谋划,整体推进空水联动体系建设。学习借鉴长三角地区港口、机场联动发展经验,统筹谋划建好建强鄂州花湖机场和三江港、燕矶港,加快核心枢纽集疏运体系规划建设,推进“铁、水、公、空”多种运输方式无缝衔接,打造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先后启动了S203、鄂州机场高速和临空经济区“五横六纵”为主的城市骨架道路设施建设,依托 “高快速路网、快速轨道网”,打造机场集疏运体系,强化多式联运服务功能,实现“货运15分钟上高速、45分钟对城市外通勤,1.5小时航空双枢纽”的发展目标。 

  三是学党史明思路,建好内外互动开放平台。充分发挥鄂州花湖机场的核心枢纽和对外开放的大通道、大平台作用,用足用好用活国家开放政策,加快推动全国唯一空港、水港天然无缝衔接的空港综合保税区申报、建设,争取鄂州花湖机场片区纳入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扩区范围,提升鄂州市对外开放水平,奋力打造湖北“空中出海口”。目前,综保区规划选址和可研报告已完成,土地调规工作正与省自然资源厅加紧对接,正式申报材料全部编制完成,并储备入区项目26个,预计投资总额超374亿元完成《鄂州机场片区加入自贸区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及实施方案》,拟将临空经济区一区四园一中心(空港综合保税区、光电子产业园、智能制造和航空物流产业园、医疗健康产业园、顺丰10平方公里产业园<3.4平方公里区域>、鄂州花湖机场转运中心)纳入扩区计划。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