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50期)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1-08-30

  心系企业解难题  贴近群众办实事  

  市临空经济区以党史学习教育打造星级政务服务  

    

  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临空经济区不断丰富学习载体,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认真学习上海经验,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作为突破口和着力点,全力打造效率最高、环境最优、体验最好的星级政务服务。 

  一是畅通“一网通办”。加快开通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方便企业群众办事。系统梳理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确保现有认领的2779项事项外实现“清单之外无审批”。推动线上线下融合服务,加大对区、乡镇、村(社区)工作人员政策和业务培训,全面落实“一网通办”。组织开展“减材料”行动,对51本高频电子证照和非必要、不科学办事材料进行标注,实现“减材料”硬件比例达5.16%二是做实“一窗通办”。强化集中审批制度改革,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进一步提高项目立项、工建、施工等事项审批办结效率。对照全省一流和先进地区指标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承诺办结时限较法定时限压缩79%。推进政务事项流程优化,除工程建设、施工工程或其他须现场核验外,实现其他事项办理时限不超过1个工作日。事项“综合窗口”受理实现全覆盖,全面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三是探索“跨省通办”。结合在福建省南安市成功开设鄂州市首个“跨省联办”窗口基础上,进一步探索经验、加强沟通,推动更多在外就学、务工、经商的本地户籍人员可在异地他乡申办医疗、就业、教育等高频服务事项。四是推行“帮办代办”。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帮办代办,全力推动政务服务便利化,确保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门”,实现“一站式”服务,打造环境最优、体验最好的星级政务服务。全区政务服务事项均可网上办理,“最多跑一次”事项达100%。助推工程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自去年4月份以来,共办结387项工程类审批业务,审批时限压减90%以上,电话回访好评率达100%。开辟“容缺后补”绿色通道,容缺办理了机场等重点项目70余个相关证件。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