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54期)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1-09-17

  新临空让新市民过上新生活 

  我区党史学习教育与临空发展相得益彰 

    

  临空经济区挂牌两年以来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宗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通过两年的奋斗把原来的乡村变为了现代化大都市,特别在路网建设、小区安置、教育医疗工程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临空人以干为美,彰显学习教育工作实效。 

  幼有所育全覆盖。设在燕矶安置社区旁的燕矶中心幼儿园在91日开学了。该园占地面积8300㎡,建筑面积4047㎡,设有12个班级,现有教职工39人,可容纳420名幼儿,是一所高标准、高质量、高需求的现代化学校,该校不仅是给当地小孩带来了更好的教育资源,更是解决了适龄儿童上学远的困扰问题。我们家宝宝去年上幼儿园是在燕矶一幼上的,我们从这边小区走路过去要三十到四十分钟,很不方便,现在我们家楼下,小区里有这个幼儿园,孩子也很喜欢这里,每次走过这里她都说,妈妈,这里有幼儿园,我们家楼下就有幼儿园了。燕矶安置小区居民说。我区为解决幼儿入园难”“入园贵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大力新建公办幼儿园,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今年秋季开学,我区共有4所新建公办幼儿园开园,新增1260个公办园学位。 

  社区治理有实招。为提升燕矶安置社区群众的幸福感,社区工作人员特意为当地老人开设了爱心厨房,上门送餐等公益活动,为妇女同胞们提供剪纸、刺绣,编制这类手工技艺课程,增加她们的就业技能,为儿童提供亲子伴读、航空小科普等活动,提高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搬过来感觉蛮好的,楼上楼下都是以前玩得挺好的,邻里之间的关系都蛮好的,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我们有一段时间没来了,手又慢慢地生了,做一个新临空人确实挺不错的,最起码孩子上学问题解决了,现在住房我们也不担心了,社区组织活动我们业余生活也丰富了。燕矶安置小区居民说。临空经济区打造更宜居的生活环境,更暖心的生活服务,改变了当地原来农村落后的面貌,取而换之的是城镇化便捷的新生活。 

  道路交通保出行。交通,承载着人们的出行,串联着人们的生活,也带动着一个区域的发展,临空经济区在成立之初就集全力,改建拓宽了临空大道,这条路的通车给当地百姓的生活带来了巨大变化。在临空大道没有建成之前,沙窝和燕矶的老百姓去主城区只能走鄂东大道,是4车道而且路面情况不是很好,现在老百姓出行有了更好的选择,老百姓通往主城区的时间缩短了一倍。临空经济区按照五横六纵的路网规划设计了十一条主干道,现在已有四条通车。城市发展,交通先行,修路的同时公共交通服务体系的建设也被提上日程,今年5月,临空经济区的首条公交线路4号公交投入使用,基本满足了临空大道沿线居民的公交出行需求。临空经济区城市建设局干部说。临空经济区的发展脚步从未停歇,随着交通基础设施不断投入使用,不仅是方便人民生活,更是带动经济发展的基础原动力,随着经济社会的稳步向前,未来的临空每天不一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