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59期)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1-10-11

  学党史 汇动能 促发展 

  临空经济区积极推进武鄂同城化发展 

    

  花湖机场是武鄂同城发展最关键的纽带、最重要的平台,依托鄂州花湖机场,充分发挥比较优势,为武鄂同城作支撑、当先锋。 

  一是做强枢纽优势。围绕天河、花湖机场客货双枢纽布局,紧盯建设目标不动摇,全力服务保障机场主体工程及配套工程建设,各项工程有望按省指挥部明确的时间节点1115日前完成,确保机场年底建成校飞,为双枢纽联动发展打好基础。 

  二是放大空间优势。临空经济区所辖区域过去均为农村地区,开发强度不大,是目前全市承接武鄂同城重点项目和重大产业布局空间最大的腹地。为用好这一优势,及时组织对全区空间规划进行优化调整,明确城市开发边界,超前谋划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全力推进征地拆迁,为建设空港新城、支撑武鄂同城、发展空港经济提供有力的空间保障。 

  三是用足政策优势。抓住武鄂高层互动协商的政策机遇,全力以赴推进武鄂同城三年行动及2021年工作重点落地落实。光谷金控光电子产业园已完成项目选址,近期将签约;武汉外校鄂州临空分校已形成国际学校委托管理策划书,正在洽商签署合作协议事宜;市域铁路前期研究也在抓紧推进。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