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62期)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1-10-19

  国庆节里的党史学习教育 临空经济区 

  各乡镇在节日中夯实“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2周年,临空经济区各乡镇紧紧围绕“党建统领聚合力、党史教育促发展”目标,开展了无偿献血、文艺汇演、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等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 

  新庙镇:该镇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等方式,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930日,该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活动中,参加无偿献血的党员干部有序进行该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开展。参与献血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就应该带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奉献爱心、树立形象,为保障全市人民医疗救治用血做出积极贡献。 

  燕矶镇:该镇积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庆祝活动,国庆前夕主办了“燕矶镇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文艺汇演”。区镇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文艺汇演丰富多样,汇集舞蹈、唱歌、湖北大鼓、小品等多种形式,将党史学习专题教育融入文艺表演中,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廉政文化,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日常文化生活,增添了人民群众幸福感,凝聚了该镇党员干部的智慧与力量。 

杨叶镇:为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进一步营造和谐美丽的校园生活,临空经济区杨叶镇白沙小学开展了一系列“庆国庆 颂祖国”活动,共同庆祝伟大的祖国母亲生日快乐!学校举行升国旗活动,培养学生们的爱国情感。此次“庆国庆”活动,白沙小学的孩子们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为祖国庆生,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之情,也让他们在活动中获取了成长的力量。祖国在变化,少年在成长!未来已来,我们蓄势待发!

  沙窝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乡党委紧紧围绕“学党史、悟原理、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优良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是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班子成员带头深入一线,下村入户,认真倾听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为群众乡亲排忧解难作为开展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解决群众乡亲烦心事、揪心事作为提升工作能力的重要抓手。研究制定了《沙窝乡“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开门纳谏,在乡村两级工作群里征求意见,畅通信息渠道,广泛吸纳不同的意见建议,向全乡各部门、村组、“两代表一委员”、群众对象征求意见。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议20余条,已整改落实需要长期坚持管理18个。通过线上线下多重形式,共解决拆迁群众子女入学、水域运行安全、夜间渣土车活动噪音、村级历史债务问题等民生问题18个。二是积极开展“学红色党史”宣讲活动。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沙窝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加大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力度,进一步传承红色文化。全体干部一手抓业务,一手抓宣传,将业务工作与宣传工作相结合,形成“人人写信息、个个搞宣传”的良好氛围。加强宣传办、组织办及各部门间的紧密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多方收集党史素材,共同开展各项党史宣传教育活动。由乡宣传办牵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小分队,推动党史学习宣传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联合各驻村工作组到村到支部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弘扬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强化基层党员党性修养。是认真梳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盯乡村振兴领域,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落实“四个不摘”、巩固“两不愁三保障”、农村公用基础设施管理使用维护、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方面突出问题紧盯民生保障领域,着力整治在疫情防控、教育、卫生健康、食品药品安全、住房物业、养老社保、拆迁建设、税费改革、生态环保、安全生产、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执法司法等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紧盯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常态化重点领域,重点整治涉黑涉恶势力侵蚀基层政权、干扰村级换届选举、侵占集体利益等问题。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