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63期)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1-10-20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临空经济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临空经济区各乡镇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主动放弃国庆节假日休息的机会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党性

新庙镇开展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在第8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新庙镇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代表前往水月村开展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在活动中,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向烈士墓碑敬献鲜花,列队肃立向烈士墓碑行默哀礼,并缓步绕行,瞻仰了烈士墓碑,表达对先烈的深切哀思。本次活动,让党员干部重温了革命历史,深切感受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奋勇向前的崇高革命精神。新庙镇相关工作负责同志表示,新庙镇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抢抓历史机遇,做好趁“机”腾飞文章,争取“十四五”规划的奋进征程上再立新功,为建设宜居宜业新庙贡献力量。

燕矶镇积极为群众做实事干好事1.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在国庆期间,燕矶镇政府工作人员不放松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严把关,摸查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重点场所严格实行扫码测温做好消杀工作。同时做好疫苗接种摸底宣传工作,让在家群众做到应接尽接,为筑牢全民免疫提供屏障。2.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一是推进光电子产业园(中关村项目):马山村9组迁坟66具,4组迁坟工作筹备中;与水务局对接池湖港工程;房屋拆除2户,继续做好房屋拆除签约工作。二是做好机场北配套工程:积极推进签约谈判工作。三是推进机场北产业园项目:做好机场北降高工程、房屋评估工作推进花马湖北侧产业园签约谈判工作3.做好安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一是组织交警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规范集镇车辆停放,加强车辆疏导,引导群众遵纪守法有序出行,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二是组织各村(居)综治干部、网格员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每天在综治工作群内上报两次矛盾纠纷信息,及时反馈维稳情况。三是对4名重点信访人落实责任包保,实时掌握行踪。四是综治部门牵头组织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开展治安巡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叶镇开展“携手今朝,喜迎国庆”为主题的残疾人文化进社区活动。节目异彩纷呈,颇受人民群众喜爱,活动取得良好成效。残疾人代表方林慧同志现场朗诵诗歌《祖国在我心中》,拉开了第一篇章“学党史,诵经典”的序幕,她用声情并茂展示了她对祖国的热爱,用深情打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演出第二篇章“感党恩,谈感言”残疾人代表曹祥武同志既是一名贫困户也是一位中共党员。在孩子成年参加工作后,他主动放弃贫困补贴,他说:“我是一名党员,我要以身作则。既然没有了困难,就坚决不再占政府的便宜,我要第一个带头。”为表达自己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愿,老同志现场吟诵自创的一首七律诗献给祖国。伴随着残疾人歌手演唱的一首《重头再来》,文艺表演开启第三篇章“展风采,庆国庆”平石村和古塘村表演团队用动感的音符展现了新时代新杨叶居民的风采,用优美的舞姿向祖国献上真诚的祝福。杨叶镇相关工作负责同志表示残疾人文化宣传是一项性质特殊、使命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和活跃残疾人文化生活,展示残疾人的精神面貌,激励残疾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使他们在共筑中国梦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组织开展好残疾人精神文明建设系列活动 有利于弘扬中华民族扶弱济困的传统美德和人道主义精神,让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残疾人群体,引导残疾人朋友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乐观进取、自立自强,用自己的双手开创美好生活

沙窝小学开展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为传承红色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沙窝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员和部分少先队员代表前往麻羊垴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上午9时公祭仪式开始,少先队员代表高举右手、齐致队礼,依次向烈士墓碑敬献鲜花,列队肃立向烈士墓碑行默哀礼,并缓步绕行,瞻仰烈士墓碑。本次活动使少先队员们对革命先烈的崇高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了少先队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沙窝乡相关工作负责同志表示,沙窝乡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加快推进机场核心区建设,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