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64期)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1-10-28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深入推党史学习进村组 

  为乡村振兴筑魂加力 

    

  临空经济区沙窝乡牌楼村自然条件优越,盛产稻米和绿豆,纯手工制造豆丝和米粉,营养丰富、口感清爽、细腻劲道,但由于贩卖渠道狭窄,致使销量一直低迷。区工作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村组调研,在了解到情况后,立即与市场对接联系销售渠道,与相关部门对接获得销售许可,最终在多方协调下,牌楼村豆丝、米线等本地特色产品成功进驻新亚太超市扶贫专区,共销售出1.1吨,实现销售额10元,使得当地农副产品对外销售通道拓宽,不仅增加了农民的收入,也扶持了当地企业的发展。当地企业负责人表示愿意贡献部分收益实施“乡间小路硬化”,为村民谋取福利。 

  同时,为破解农村缺少人才、资金等要素的难题,区乡村振兴工作队通过深入调研起草了“创新商业模式助力乡村振兴研究方案”,以本土利源合作社为示范企业,提出“包装外租、内股合作、自营发展”等发展模式,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为契机发动党员带头示范,引导农户参与经营,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