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65期)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1-11-02

  聚焦民生 精准发力 

  临空经济区持续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愁难盼”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临空经济区聚焦就业、社保、教育等8个领域,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对照工作职责,梳理出民生实事36项,实行项目化、清单式管理,台账销号、限时办结,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围绕便民设施发力,居民生活更加便利。坚持线上线下双向发力,第一时间受理解决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群众诉求和反映的问题,弥补工作不足,通过热线电话、微信群、办事服务窗口等平台载体,广泛收集群众困难诉求、意见建议,划定解决时限,结果及时反馈,做到日常问题当面办,线上问题随时办,打通社情民意“直通车”。临空经济区聚焦基础设施、教育医疗、公共交通等关系群众生活的大事、难事,全面提升城区品质,让人民享受更多发展成果。近日,临空经济区再生水厂一期工程通过完工验收。“经再生水厂处理的水可以回收利用,如用于园林绿化等,地面还可以规划建设公园。”建设单位现场工程师蒋光会介绍。 

  围绕民生诉求发力,解决难题更加给力。今年9月,临空经济区内燕矶中学、新庙镇中心幼儿园等多所新建中小学、幼儿园全面竣工,新增学位500多个,秋季开始入学招生。临空经济区人民医院、沙窝乡卫生院、新庙镇卫生院装修工程陆续完工,进入试运行阶段,今年年底将开诊投入使用。这是该区重要的公共卫生补短板工程,工程从去年动工到现在仅用一年时间,投用后将全面提升该区医疗服务水平和能力。 

  围绕为民服务发力,惠民活动更加贴心。临空经济区党政办组织10余名工作人员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到燕矶集镇开展志愿服务,他们捡拾烟头、清理小广告,整齐摆放自行车……以实际行动净化居民生活环境。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该区积极构建常态化创建机制,专门印发机关部门单位分包小区、路段、路口实施方案,组织党员干部分包辖区内卫生片区,开展文明劝导,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真情”。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临空经济区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走进村街社区,开展文明倡导、交通秩序、平安建设、环境保护、法律援助、扶贫济困等志愿服务,建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推行设岗定责、承诺践诺,打通联系帮扶群众“最后一公里”。累计开展健康义诊、环境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60余场次,解决群众困难问题100余件。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