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70期)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1-11-16

  临空经济区吹响“我为群众办实事”集结号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临空经济区各乡镇各部门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走基层,入企业,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聚焦群众急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一批“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是知责思进、高位推动,全面吹响“集结号”。临空经济区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全面吹响“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集结号。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上下协同联动,部门及时跟进,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在全区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热潮。各乡镇、区直各部门单位广泛深入调查研究,制定出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办实事的切入点、着力点,精心谋划确定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建立健全工作机构,抽调得力人员,坚持分类管理原则,强化台账管理,加强沟通协调、督促检查,做到事事有人抓、件件有人管、条条有落实,确保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有序开展,取得了良好成效,得到了群众认可。 

  二是知难勇进、精准发力,切实聚焦“办实事”。临空经济区坚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围绕落实政府承诺办实事进展顺利,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持续深化,围绕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办实事优化升级,围绕改善和保障民生办实事提质提标,围绕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办实事亮点频现,围绕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办实事成效凸显,围绕改进党员作风办实事求真务实。一件件好事、一桩桩实事、一个个难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区政务服务中心于108日正式投入使用,大厅内设置了大厅智能政务自助区、政务公开区、网上办事体验区和24小时自助服务区等5个功能分区,区级事项全部进驻大厅,并完善便民服务设施,设置志愿服务站,爱心雨伞站、手机加油站、便民服务箱,打造书吧、金融服务区、母婴室和儿童区,为不同办事群体提供方便舒适的服务环境。 

  三是知重奋进、担当作为,持续树立“风向标”。学史力行,实干为民。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责任在肩上,人民在心头。全区领导干部将发挥表率作用,以上率下,带头下基层听意见、出实招,扎扎实实帮办实事,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对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进行多方位、多形式、多角度宣传报道,挖掘典型示范案例,开展“我的邻居是党员”宣讲活动,切实用身边事教育引导身边人,用身边榜样激励身边党员,推出一批经得起考验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坚持小切口、发力准、见实效原则,抓好普惠性民生、基础性民生,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事,依托临空经济区企业工作QQ群及临空经济区就业信息微信群收集26家企业用工信息184条并及时通过QQ及微信群对各乡镇人社中心进行招聘就业信息发布。开展技能培训提升,今年共开展叉车、家政服务培训班23期,共培训结业284人。在工作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意为基层减负,防止把为群众办实事泛化为常规工作堆砌,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