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71期)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1-11-17

  市临空经济区当好市场管理“五员”推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空经济区牢牢把握思想受洗礼、行动见真章这一关键,坚持学史力行、知行合一,市场监管中立足当好“五员”,着力提升监管服务效能,推动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 

  当好政策法规“宣传员”。结合日常监管、行政执法、走访助企、普法宣传等工作,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国家扶持惠企、就业创业政策和法律法规,让企业和群众及时了解掌握有关政策法规,自觉守法诚信经营。通过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优化环境促发展”活动,帮助联系企业纾困解难。鄂州市鑫隆纺织有限公司存在融资难的问题,包保干部当即通过政银合作方式联系农商银行,通报企业融资需求和企业经营状态,协调农商银行迅速与企业对接,4天时间发放贷款170万元。 

  当好市场主体“服务员”。全面推行“一网通办、一事联办”等服务方式,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跑腿。全面推动“证照分离”、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改革。自2020630日始,为全区新开办企业提供“一送三免”服务(免费赠送一套三枚公章,免费邮寄证照、免费复印登记资料、免费停车服务),全面落实企业开办“零费用”。截至目前,已为辖区新设立近300家企业赠送了公章,为企业开办节省费用近3.6万元。 

  当好市场秩序“管理员”。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四大安全”为重点,围绕社会普遍关切、广大群众普遍关注、问题突出的领域,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坚持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相结合,依法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商标侵权、虚假广告、不正当竞争、侵害消费者权益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市场行为,维护良好市场秩序,积极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当好经济发展“护航员”。以护航企业发展为已任,推行执法新模式,进一步做好行政指导工作,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和质量强区工程,帮助企业争创驰名商标和名牌产品,提升企业竞争力。 

  当好消费纠纷“调解员”。持续开展放心消费创建,依托投诉举报中心和12315热线,完善投诉受理机制,强化消费纠纷的受理调处工作,主动介入消费纠纷的调解,尽早化解矛盾、解决纠纷,为放心消费撑起“保护伞”,不断推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受理各消费者投诉39件,办结35件,在办4件,累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00余万元。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