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76期)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1-11-24

  学党史 凝聚拆迁征地奋进力量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扩大学习教育成果,在花湖机场北部降高征地拆迁工作中,组织党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主动亮身份、亮承诺、亮业绩、树形象,充分发挥党员在拆迁中为民服务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前,杜湾村113栋房屋已全部签约,拆除房屋113栋,坝角村4栋建筑物超高,已全部拆除完毕,以及2座寺庙和1座碎石场完成拆迁,确保如期完成机场北部降高任务 

  一是党员宣传在一线,当好政策宣传员。工作中,区征收办充分利用项目动员会、业务培训会、上户做工作等形式,向拆迁干部、涉拆群众广泛宣传拆迁新规,让干部群众充分了解拆迁政策。近期,为积极落实国家新政策规定,对每位被拆迁房屋住户多补贴4对此多出来的额外补贴,被拆迁人员纷纷表示很感激。 

   二是党员服务在一线,当好政策指导员。为完成拆迁工作任务,拆迁团队成员深入拆迁一线,严格按拆迁新规开展工作,坚持工作在拆迁一线开展、困难在一线克服、矛盾在一线化解、事情在一线解决。近期在遇到的拆迁困难中有很多原住民认为机场拆迁让他们离开了祖祖辈辈生活的家,不愿意与之签订协议致使工作难以开展。拆迁人员为此深入开展一线服务,收集疑难问题、回应群众关切,不厌其烦的为群众讲解拆迁政策、补偿方案等,努力取得群众理解,为后续的拆迁工作顺利有序的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三是党员帮扶在一线,当好政策执行员。按照鄂州临空办发(2020)4号文针对被拆迁群众中暂时未交付房屋的给予临时过渡费,按被征收房屋面积4元/㎡·月标准,一次性付三个月临时过渡费,并且房屋搬迁中产生的费用给予每户1000元房屋搬迁补助费近期,经过相关程序,区征收办机场北部降高片区拆迁群众46户发放临时过渡费共计68万元,房屋搬迁补助费用共计92.5万元,有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