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临空经济区党工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3-03-23

  3月20日,临空经济区党工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综合调研反馈问题整改方案、村级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三年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等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党工委书记尹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尹彬强调,要责任压实不懈怠,抓实问题整改。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扛牢政治责任,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基层党建工作综合调研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求,将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年度党建工作督查的重点内容,着力抓根源、抓整改、抓落实,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综合调研“后半篇文章”。要为民增收不松劲,壮大集体经济。坚持党建引领,聚焦农文旅融合发展,树立“多干多得、少干少得、不干惩戒”的鲜明导向,充分激发全区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着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升村级自我“造血”功能,同时要选优配强村级“两委”班子,强化带头人能力培训,不断提高村级“两委”班子战斗力。要规范标准不偏离,加强阵地建设。坚持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基层党组织阵地建、管、用的标准,落实落细落地,大力推进党群服务中心“一窗口办理、一站式服务、一平台共享”,逐步实现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乡村振兴不停步,强化试点带动。深入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整市提升·城乡融合”试点工作,坚持全区“一盘棋”,统筹全区生态基保区连片规划,重点打造新庙镇水月村、杨叶镇平石村市级示范点,着力打造新庙镇沙塘村、池湖村,燕矶镇百洪村,杨叶镇白沙村,沙窝乡沙窝村、黄山村区级示范点,以点带线、以线促面推进全区乡村振兴赋能增效。

  区党工委、管委会、临空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区党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