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学党史、强信念、助成长 ——临空经济区乡镇“五老”宣讲团进校园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1-06-04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热情,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充分发挥“五老”专家学者们的资源优势,在市关工委的领导号召下,临空经济区关工委组织乡镇“五老”宣讲团成员积极行动,深入学校开展党史宣讲。

图片1.png

  5月27日,杨叶镇邀请退休老干支部书记梅权生同志在杨叶中学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授课。梅权生同志向同学们简介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在党的领导下中国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并寄语同学们从党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汲取信仰的力量、汲取道德的力量、汲取实践的力量。

图片2.png

  5月28日,燕矶镇邀请湖北省优秀百姓宣讲员肖秋兰老师在燕矶中学阶梯教室开展宣讲活动。肖秋兰老师围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湖北大鼓的形式并按照时间轴顺序,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融入到湖北大鼓中,内容丰富、生动形象,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反响强烈。

图片3.png

  6月3日,新庙镇退休老干部卲先梅同志深入新庙中学,为共青团员送上一场生动的党课,将党史送进了学校,送到学子们的心里。卲先梅同志以“学党史,做艰苦奋斗的时代新人”为主题,回顾我党栉风沐雨、筚路蓝缕的奋进历程,认真领悟百年党史的重要意义。卲主任告诫广大青年学子一定要把党的光荣传统和光辉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

4.png

  沙窝乡则邀请老教师李尧同志在黄山中学讲党史---《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特点和意义等三方面进行详细宣讲,激发了师生的爱国主义热情,更加坚定跟党走的意识。

  临空经济区关工委通过党史宣讲、交流学后感等方式将爱党爱国的情感根植于广大学子心中,让红色文化在青少年中入脑入心、以党史学习教育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