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公布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四大重点行业领域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方式的通告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1-10-26

  为持续推动全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不断深化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四大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现将我区扫黑除恶斗争四大重点行业领域打击重点和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方式通告如下: 

  一、四大行业领域依法打击整治重点 

  (一)在信息网络领域。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网络“套路贷”犯罪团伙;利用信息网络威胁他人,强迫交易的黑恶势力;利用信息网络威胁、要挟他人,索取公私财物的黑恶势力;组织或雇佣网络“水军”在网络上威胁、恐吓、辱骂、诽谤、滋扰他人或编造、散布虚假信息破坏社会秩序或公共秩序、寻衅滋事的黑恶势力;利用信息网络实施强迫交易、敲诈勒索、寻衅滋事、涉黄赌毒、暴力传销、高利放贷、非法讨债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非法出售、出租、出借电话卡和银行卡提供他人用于违法犯罪活动;严厉打击网络诈骗犯罪行为,加强个人隐私信息保护,对互联网诈骗广告、诈骗网页、钓鱼网站、手机恶意程序和木马病毒开展集中专项清理整治。(二)在自然资源领域。严厉打击“沙霸”“矿霸”,以及在矿产资源加工、运输、销售等各环节涉黑恶违法犯罪,大力整治非法采砂活动;对违法违规使用集体土地问题、行业协会监管问题、违法行为查处问题等进行全面排查整治。(三)在交通运输领域。严厉打击采取碰瓷、讹诈、滋扰等手段敲诈勒索货车司机,教唆他人设置路障、故意破坏交通设施,造成道路堵塞以及“黄牛党”违规带路躲避执法检查行为;严厉打击“车匪路霸”以及偷盗车辆燃油、尾气排放处理装置和货物等违法犯罪活动;严厉打击通过货运车队、网络平台等不法手段长期控制某一地区运输市场、垄断资源分配、欺行霸市、具有黑恶性质的非法运营团伙;重点整治“黑窝点”车辆非法改装、报废机动车非法回收、非法代办相关证件及偷逃高速通行费等行为;开展“两客”专项治理和危化品道路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黑站点”“黑车”等非法经营行为。(四)在工程建设领域。坚持常态化滚动排查整治,通过线上清查和线下整治、暗访评估和执法检查、日常监管与专项行动相结合的方法,对建筑垃圾处置、建筑市场、建筑施工、房地产市场、农村危房改造等行业领域乱象和突出问题实行标本兼治,重点整治非法垄断、围标串标、强揽工程、强迫交易、阻工扰工、敲诈勒索、骗提骗贷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防范行业粗放管理、非法垄断、野蛮生长等问题。(五)其他相关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和行业领域乱象线索。 

  二、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方式 

  今年是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第一年,广大人民群众要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坚决同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举报内容尽量要包含事情发生时间、地点和简要经过,涉事相关人员详细信息等,同时要求提供举报人姓名及联系方式,方便相关部门联系。对提供犯罪线索的群众,政法机关和相关行政执法部门将对其信息严加保密,依法保护。对举报线索协助破获重大涉黑涉恶案件的举报人予以奖励。凡对举报人、控告人进行打击报复的,依法从严从重惩处。现将举报方式公布如下:(一)全国“12337”统一线上举报平台。举报人只需要通过扫描专用二维码、网上搜索“12337”或者点击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等举报链接,就可随时随地、方便快捷地登录平台。平台共分“线索举报”“行业乱象举报”“进度查询”三个栏目,选择“行业乱象举报”栏目进入填写相关信息即可,提交成功后全国扫黑办即可实时受理。(二)本地举报方式。发现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四大重点行业领域乱象问题,存在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问题,行业主管部门工作人员涉黑涉恶腐败或推动行业领域整治工作不力问题,可向区扫黑办、区公安分局、区城建局进行举报。1.区扫黑办举报电话:027-60670030;寄信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燕矶镇洪山路128号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区扫黑办 收)2.区公安分局举报电话;027-60670300,寄信举报:燕矶大道临空经济区公安分局(区公安分局扫黑办收)。3.区城建局举报电话:027-60670057,寄信举报: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燕矶镇洪山路128号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区城建局扫黑办收)4.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举报电话:027-60670006,寄信举报: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燕矶镇洪山路128号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扫黑办收)。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26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