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清明期间祭祖扫墓通知

来源: 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3-03-23

  各位村民朋友们:

  清明时节君须记,文明祭祀泽后人。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将至,为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环保、生态、节俭、安全的良好祭祀氛围,现就清明节期间祭扫、文明殡葬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文明祭扫,抵制迷信。摒弃焚烧纸钱冥币、香纸蜡烛的传统祭祀习俗,抵制“龙棺”、纸车、纸人等封建迷信用品;提倡网上祭扫、鲜花祭奠、集中公祭、委托祭扫、踏青遥寄等文明科学的祭扫新方式。 

  二、洁净祭扫,保护环境。提倡敬献鲜花,不购买或出售塑料花、绢花等不可降解且污染环境的祭祀用品;不在公共场所和小区、树林、绿化带、草坪、塘堰河湖等处焚烧纸钱、抛撒冥币、泼洒酒水。 

  三、安全祭扫,防火护林。遵守在临空经济区全境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不携带纸钱烟花爆竹等易燃物品上山进林,不在山头林地吸烟、焚烧、点烛、放鞭。知法守法,杜绝火灾。 

  四、听从指挥,有序祭扫。错峰祭扫,避开拥堵;提倡拼车、乘坐公交与摆渡车;听从交警、城管、村干部指挥和志愿者引导,文明行驶,有序停放。 

  五、文明殡葬,移风易俗。倡导厚养薄葬、文明殡葬、简办丧事;不大操大办,不盲目攀比,不在道路、广场等公共场所占道搭设灵棚灵堂,不做佛事,不抬棺游丧。 

  文明祭祀,惠山惠水惠子孙;移风易俗,利国利民更利己。希望广大人民群众从我做起,自觉遵守相关规定,自觉抵制陈规陋习,齐心建设美好家园,共创文明典范城市。 

    

  杜湾村村民委员会

   2023322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