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2024年鄂州市临空经济区“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大型线上线下招聘会公告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4-02-08

2024年鄂州市临空经济区“春风行动”暨

就业援助月大型线上线下招聘会公告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就业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稳定就业工作要求,全力促进城乡劳动力充分就业,保障企业用工,助力鄂州市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根据《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切实做好2024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鄂州市临空经济区拟于2024221农历正月十二)在吾悦广场举办2024年鄂州市临空经济区“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会活动活动内容如下:

一、活动主题: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

二、活动时间:2024年2月21日(农历正月十二)上午9:00

三、活动地点:鄂州市临空经济区吾悦广场

四、主办单位:鄂州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鄂州临空经济区组织人事局

              鄂州临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经济发展局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社会事务局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退役军人事务中心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总工会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团工委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妇联

五、主要服务对象

1.我市有用工需求的企业特别是重点工程、重大项目企业、鄂州157产业集群企业、临空经济区“一区四园”产业链企业等。

2.社会各类求职人员,特别有就业需求的脱贫劳动力、退捕渔民、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登记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残疾人等重点群体。

六、活动规模

1.组织100家左右区内外有用工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进场,提供3500个岗位(包含普工、技工、销售岗、行政文员岗、生产管理岗、操作技术岗等),帮助群众实现就近就业

2.组织高校毕业生、脱贫劳动力、失业人员、被征地农民、退捕渔民返乡农民工等各类求职人员4000余人进场

3.现场提供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宣传专区,提供500个培训名额,并在现场接受培训报名;

4.现场提供政策宣传、法律维权、职业指导专区,接受求职者咨询。

七、区域设置及活动内容

现场设置政策宣传区、就业援助区、综合招聘区、临空经济区“一区四园”企业招聘区、“鄂州市金刚石刀具工”劳务品牌企业专区、商服企业招聘区六大区域,并提供以下服务:

)政策宣传区

设置残联、乡村振兴、教育、退伍军人、团委、工会、妇联、经发、人社、就业等展位。现场提供关于残联、乡村振兴、教育、退伍军人、妇联、经发、人社、就业等政策咨询,同时提供用人单位签到、求职人员求职信息登记服务,并发放相关政策宣传资料。

(二)就业援助区

提供求职人员求职信息登记服务,集中安排技能提升培训学校为求职者提供培训机会,实现培训再就业。协调新联会临空经济区分会安排资深人力资源管理师为求职者提供简历诊断,应聘技巧咨询;安排执业律师提供法律咨询等便民服务。

(三)临空经济区“一区四园”招聘区

根据空港综合保税区、光电子产业园、医疗健康产业园、智能制造和航空物流产业园以及顺丰产业园的产业布局,做好配套设施的产业链人才储备工作,助力临空经济区招商入驻企业做好招才引智工作。

(四)“鄂州市金刚石刀具工”劳务品牌企业专区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作为“鄂州市金刚石刀具工”劳务品牌的承载区,带动区域劳动力就业集聚效应明显,本次招聘会邀请区域内有用工需求的金刚石及配套企业参加,助力擦亮“鄂州市金刚石刀具工”劳务品牌。

(五)综合招聘区

全市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包括航空物流、智能制造、医疗健康、光电子、新能源、新材料、金刚石、冶金建、数字经济等相关行业的企业,用工形式为全日制用工,并提供实习岗位。

(六)商服企业招聘区

以吾悦广场招商的入驻商家为主体,包含酒店餐饮、百货零售等行业的品牌加盟店、商铺、影院等。用工方式灵活多样,为求职者提供更多选择。

八、活动安排

(一)创新活动方式,同步进行直播带岗活动

创新活动方式,实现招聘会线上线下双渠道运行,本场招聘会根据用工单位需求,进行直播带岗,邀请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直播带岗活动。安排主持人与企业招聘负责人进行现场互动,现场解答网友问题,针对未能参加线下招聘的求职者提供线上求职服务,作为现场招聘会的有益补充。

选定“鄂州临空人力”、“最鄂州”微信公众号为本次直播平台,为活动当天不能到现场的求职者提供现场直播服务,观看直播需提前关注“鄂州临空人力”、“最鄂州”微信公众号。

(二)做好活动宣传工作

一是通过官方门户网站鄂州市临空经济区门户网、鄂州临空集团官网为主要宣传途径,以“鄂州市临空经济区”“鄂州临空集团”、“鄂州临空人力”“最鄂们”等微信公众号为补充的组合宣传矩阵进行多维度、全覆盖的宣传。二是乡镇同步宣传。在鄂州市临空经济区各乡镇利用村屯大喇叭、微信朋友圈转发等宣传手段开展宣传活动,将招聘信息宣传到每家每户,组织求职者进场寻找心仪的工作。

九、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7-60670102  18671127512  

简历投递邮箱:ezlkrlzyyxgs@163.com

求职平台:

 

    扫码了解更多招聘信息


    

   扫码填写求职简历

      

 

附件:2024年鄂州市临空经济区“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会参会企业招聘岗位明细表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组织人事局

                        鄂州临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2024年2月8日

附件1:附件:2024年鄂州市临空经济区“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会参会企业招聘岗位明细表.pdf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